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upn-economic-12-10-26--2014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年度大獎揭曉--睽違三年,《30+》榮獲設計金獎 內容 另開視窗,連結到金獎得獎者-楊凱-s(jpg檔) 2014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共有來自全球2,681

d
f

件作品參賽,與去年相比大幅增加1,000件作品報名,除創下參賽件數新高外,設計師楊凱更以《30 》奪得連續三年未出現的設計金獎殊榮。經濟部工業局吳明機局長並在典禮中宣布,明年起「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將與33年歷史的「金點設計獎」接軌,轉型為「金點概念設計獎」,共同朝向全球首屈一指的專業設計獎項邁進。本次大賽評審共評選出28件及特別獎5件獲獎作品,於12月9日頒獎。

在睽違三年未出現金獎得主情況下,今年由設計師楊凱《30 》首度摘下金獎,獨得獎金50萬元,獲得全場大獎!國內外專業評審團一致認為,《30 》在概念及創意上有相當驚艷之印象及高品質,並符合本屆競賽主題「動靜」概念同時《30 》設計將尺增加「機動性」從一靜到一動,解決生活中的細小難題與使用上的便利,具有巧思與意義。另外,設計團隊俞健群、鄒尚廷、林佳蓉《觀世音》獲得銀獎,劉永瞻、李碩《SPINNING TOP CD播放機》獲得銅獎,另佳作11名、入圍14名、及數可科技特別獎1名、台隆手創館特別獎2名、中油特別獎2名,總獎金高達116萬元。

藉著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明年即將轉型為金點概念設計獎的契機,特別邀請櫃買中心李啟賢總經理、創夢市集許金龍董事長、群募貝果陳威光執行長、數可溫唯丞協理、台隆黃教漳董事長及中油徐漢副處長等,共同宣示推動將好創意商品化的願景,讓優秀的概念作品有機會在市場上出現。

為落實概念商品未來發展,特藉由指導、育成、輔導,讓概念性的設計更能貼近市場需求與發展,首度導入3D列印技術,本技術由「數可科技」全額贊助製作,更額外加碼挑選20件作品,讓設計人的概念商品夢想能成真,亦對我國未來3D列印發展及應用推廣有莫大助益。本獎項長期受到「台隆工業」與「台灣中油」的大力相挺與支持,串聯產業合作與市場通路的機會,對設計界的支持有目共睹。

即日起至12月14日止於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台灣設計館金點區之「2014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特展」,展出獲獎及3D列印作品外,現場並同步展示從2004年起,由國寶級藝術家董陽孜女士,與全球十大設計師陳俊良老師聯手創作,建立起大賽十幾年來高質感的品牌視覺形象,讓「歷年視覺‧風華再現」首度完整呈現,把設計融入生活,細心發掘好創意,邀請您一同前往參觀。
展覽資訊
2014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
地點│台灣設計館 金點區
時間│ 12/5(五)~ 12/14(日) 上午9:30~下午5:30(周一不休館)
票價│免費參觀
網站│http://tidc.boco.com.tw/2014
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