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upn-disabled-12-06-14-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 【不完美才完美-國際身障者日】 從自怨自艾,到以自身專長幫助別人—視障電腦講師的故事。 阿勳是一位優

從自怨自艾的視障者到一個講師,阿勳寫成了一個鮮活的勵志故事....
【不完美才完美-國際身障者日】
從自怨自艾,到以自身專長幫助別人—視障電腦講師的故事。
阿勳是一位優秀的工程師,但因糖尿病視力急速退化,不得不離開服務十五年的工作崗位。阿勳度過了一段消沉的時光,躲在家中自怨自艾,因為大企業工程師和困坐家中的視障者兩者之間的落差,讓他非常難以接受。在家人和女友的鼓勵與支持下,他終於決定要走出心中的黑暗,重新給自己一個機會。
開始的第一步,阿勳加入有聲書學會舉辦的非視覺電腦職訓班,經過八個月的訓練,他學會以鍵盤操作報讀軟體「NVDA」,以「聽覺」的方式使用電腦。因為阿勳表現優秀,他被延攬到有聲書學會擔任電腦講師。首先他擔任團體班助理,在上課時從旁協助視障者,並觀摩其他老師的上課內容技巧。接著,學會派他擔任個別化電腦教學老師,一對一的指導視障學員。累積一年教學經驗後,他已經可獨當一面,一次上10人以上的團體班電腦課。
現在,阿勳是一位受歡迎的電腦講師,他講課幽默風趣又淺顯易懂,許多學員都指名要找他上課。從人生的頂峰落到谷底,然後又重新爬起,阿勳以自身努力重新找回了自我的價值!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