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mayer event-2013-08-13-04-主持萬華區里發展座談 郝龍斌:青年公園老舊閱覽室將變身萬華區親子館

主持萬華區里發展座談 郝龍斌:青年公園老舊閱覽室將變身萬華區親子館 臺北市長郝龍斌13日下午前往萬華行政中心主持萬華區區里發展座談會,針對八位里長共同提案,希望將青年公園打造成國際第一座漫畫主題公園,並結合2016世界設計之都,形塑文創產業園區風貌,他裁示在相關局處完成總體規劃後,先與在地民眾溝通後再進行後續,至於公園內的老舊閱覽室,也將重新整建為親子館,以供民眾使用。 青年公園是市區人口密集最大的綠地,但因沒有鮮明主題吸引人潮,帶動南萬華發展,因此在地里長提案,希望以漫畫為主題,將青年公園打造成臺灣漫畫基地公園,設置大型本土或國外之名漫畫人物公仔,並定期舉辦比賽,廣邀國際動漫迷共襄盛舉,藉此提升國際知名度,讓青年主題公園變身為臺灣迪士尼。 艋舺公園整治一向是萬華地區里長高度關切議題,13日座談會中里長共同提案,希望改造艋舺公園,重塑公園特色風貌。郝龍斌指出,市府已成立府級專案小組,投入相當人力和物力,因為艋舺公園如果能夠整治好,對於萬華的形象絕對有正面幫助,但這項工作絕對不是短期可以完成,希望當地里長和民眾能支持市府的相關努力。 對於多位里長關心捷運萬大線動工時程,捷運局說明立法院已經三讀通過公債法修正案,捷運局正簽報市府同意動支相關經費,設計部分已完成,預定明(103)年2月進行第一個施工標。郝龍斌強調,市府知道地方民眾的高度期待,因此會盡可能及早動工、完工,並透過中央、地方合作一起做好這個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