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unn-movie-2013-08-20-06-白宮第一管家》全美首周上映3天回本

《白宮第一管家》全美首周上映3天回本 小贏《特攻聯盟2》 李丹尼爾斯的《白宮第一管家》重現《阿甘正傳》 不畏劣境的樂觀精神 美媒預測 有望挺進奧斯卡 由《珍愛人生》金獎入圍導演李丹尼爾斯(Lee Daniels)執導的《白宮第一管家》(Lee Daniels’ The Butler) 16日在美上映,首映當天就賣出830萬美元票房,打破兩年前同類型電影《姐妹》上映當天760萬的票房紀錄。上映第一個周末就創下2千5百零1萬的票房,贏過《特攻聯盟2》的1360萬與《賈伯斯》的670萬,才上映短短3天就已回收拍攝成本! 該影片在前製初期也遇到了挑戰,因為資金、找卡司都是很大的挑戰,好在影片故事流傳開後,有許多投資人願意提供資金,對象包括了體育明星、影視名人甚至百萬富翁等,提供資金的唯一條件就是成為製片人,最後《白宮第一管家》的製片居然多達41人,而這41人也為電影籌得了3000萬美元的資金,幸好上映後開出票房佳績,3天就已回收拍攝成本,讓導演李丹尼爾斯鬆了口氣,更有信心朝著明年奧斯卡之路邁進。 電影根據真人實事改編,描述一名在白宮擔任管家34年,以樂觀精神與沈默是金的態度面對歷史的潮浪變化,前後歷經8任總統的白宮首席管家傳奇故事。本片除了許多一流幕後菁英參與製作之外,幕前更有頂尖演員參與。主角塞西爾由硬子底演員奧斯卡影帝佛瑞斯特惠塔克(Forest Whitaker)擔綱、女主角則是由著名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演出,果然演技飆出亮麗成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