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upn-new taipei news-mayer event-2013-08-13-01-500弱勢家庭騎單車 朱立倫與大家同樂

500弱勢家庭騎單車 朱立倫與大家同樂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3)日於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辦理「把愛騎出去,溫心在七夕」活動,邀請500個弱勢家庭參與自行車活動,共渡歡樂的下午時光。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別到場與大家同樂,他感謝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日前捐贈500台自行車,一圓許多小朋友擁有腳踏車的夢想。 朱市長說,騎腳踏車是項很好的運動,很受大家歡迎,市府近年來努力整理新北市的高灘地,提供完善的自行車道給大家使用。他希望未來有更多朋友響應實物銀行捐助,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社會局表示,市府對弱勢民眾的關心向來不遺餘力,例如積極整合各局處資源,建構「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讓社會各角落需要幫助的家庭及時進入服務系統;並於100年成立「實物銀行」,將民間愛心資源作有效整合,讓服務網絡更加完善。 社會局指出,實物銀行今年1月至7月止,獲各界捐助款項計新臺幣7,093萬1,734元;物資捐贈市值計新臺幣4,537萬6,686元整,總計新臺幣1億1,630萬8,420元,受益人達15萬5,239人次。 今日除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免費提供500台自行車供騎乘,市府水利局高灘處、社會局家暴中心、少年警察隊、少年輔導委員會、衛生局、原民局及天元慈善功德會等,於沿途設置活動攤位,進行各項服務宣導及溼地生態導覽,讓活動更豐富多元。 本次活動是延續今年7月11日「幸福起跑–實物銀行把愛騎出去」活動,當時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捐贈汰舊換新後的500台二手自行車給高風險及弱勢家庭,讓他們可以擁有自行車自由騎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