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3-08-06-05-製造業E化論壇】8/15登場華經院、北科大、日月光、三陽工業 專家雲集,激盪台灣智造創新思維

製造業E化論壇】8/15登場 華經院、北科大、日月光、三陽工業 專家雲集,激盪台灣智造創新思維 [台北訊] 近年來全球產業環境與市場需求變化快速,台灣製造業不斷面臨各種挑戰。不但中低階市場被新興國家取代,中高階市場也為美、日、韓等國牽制。而中國大陸製造環境的變化,也讓多年來以「西進策略」為主的台灣製造業,必須重新檢視現有的產品製造、生產管理與營運方針。 業者該如何醞釀本身的競爭力?當台積電張忠謀董事長面對英特爾與三星的競爭挑戰時,發出豪語:「我們會贏在客戶信任(customer trust)」。當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觀察台灣代工製造型態後,提出發展融合服務概念和創新能力的「台灣智造」口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早已在去年著手進行自動化機器人的部署與規畫,台灣政府也提出所謂「三業四化」(製造服務化、服務業國際化科技化、傳統產業特色化)的產業政策目標。 台灣製造業的出路,除了朝向製造服務、研發創新之路邁進,另一方面則需要透過雲端、物聯網等新興的智慧聯網技術,推動所謂的「智慧製造」,持續改善產業的營運體質,例如:簡化產銷決策、供應鏈採購、產品開發等流程,同時建立更具彈性的客戶需求服務機制…。 欲達成從「製造」轉型為「智造」的目標,同時兼顧生產成本、製造品質與服務效率,將是製造產業營運管理與IT人員的最大挑戰。著眼於「流程簡化、彈性服務、研發設計」三大目標,業者需要更多的推動策略、解決方案與執行經驗。 DIGITIMES於8月15日於台北六福皇宮,規劃本年度【製造業E化論壇】,活動主題訂為:「從台灣製造,到台灣智造:簡化流程、彈性服務、研發設計」。活動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王建全副院長、台北科技大學葉繼豪教授、日月光半導體林晉耀處長、三陽工業邱穎峰協理等產研專家分享各自觀察與實務經驗。並邀集多家解決方案供應商與會展示解決方案。 敬邀各界先進參加本次活動。活動完全免費,名額有限,請即早登錄報名。活動內容及議程,請瀏覽活動官網或洽詢新聞聯絡人。 活動官網: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AF_20130815/index.asp 新聞聯絡人: 闞大成 87128866#736 葉小姐/87128866 #319 活動時間:2013年8月15日(四) 06:30~15:50 活動地點:台北六福皇宮 B3會議廳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