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unn-smart phone-2013-08-20-08-多家手機業者陸續公布第2季財務及營運資訊,各品牌的上半年出貨消長變化更加明朗

DIGITIMES Research 分析師兼專案經理林俊吉 自2013年7月中旬起,隨著多家手機業者陸續公布第2季財務及營運資訊,各品牌的上半年出貨消長變化更加明朗。展望2013年下半的智慧型手機產業,DIGITIMES Research認為,零組件供給方面,上半年Mobile DRAM及NAND Flash人為鎖貨抬價情況,下半年將大幅減少,但HD及FHD等級的面板產能仍有限、供給緊俏。 市場需求方面,因多家品牌業者於第2季供給過多配置單核處理器、3.5吋面板的超低階TD-SCDMA機種,造成通路庫存過高,使大陸市場的低價產品區間在第3季泰半處於消化庫存的狀況,影響該市場整體下半年出貨成長;印度、東歐、俄羅斯、中南美及東南亞等新興市場需求旺盛,部分大陸設計及代工業者轉型專做海外生意,舒緩大陸本地殺價競爭;美國4大電信業者競相推出1年即換新機方案,可望稍稍拉抬高階機款成長。 DIGITIMES Research參照各家廠商已公開的訊息,並探訪智慧型手機業者及供應鏈相關廠商後,統計及估算2013年上半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逾4.2億支,下半年更將突破5.2億支,全年逼近9.5億支 2013全年智慧型手機出貨前10大業者,大陸品牌將佔4席,台廠宏達電則跌出榜外。其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蘋果(Apple)及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佔據前三名,聯想、Sony及華為以不大差距分佔四到六名,中興通訊排名第七,之後的酷派、諾基亞(Nokia)及BlackBerry出貨則都將在3,000萬支上下。 【詳全文】 全球智慧型手機2013上下半年出貨比45:55 資料來源:DIGITIMES,2013/8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