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upn-central taiwan news-changhwa-2013-08-14-06-移民署、陸委會、海基會、彰化縣政府下鄉與新住民共同「蚵」畫人生

移民署、陸委會、海基會、彰化縣政府下鄉與新住民共同「蚵」畫   為關懷新住民在臺生活,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彰化縣政府秘書長賴振溝、民政處長邱士平、陸委會法政處專門委員周鳴瑞、海基會專員羅裕燕等一行人於14日行動服務列車下鄉關懷訪視,列車首站到達彰化縣王功蚵藝文化協會,這次拜訪除了參觀新住民學習製作蚵藝的過程,副署長何榮村等人,也親自參與學習蚵殼藝術的創作,體驗新住民如何用「蚵」畫出他們的新生活。   彰化縣王功蚵藝文化協會為讓新住民能夠融入臺灣文化及地方生活,積極培訓新住民學習一技之長,蚵殼藝術是將漂流木、蚵殼、海砂等廢棄的材料注入新的生命,點石成金化身成美麗的藝術品,不僅提供新住民就業機會,更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表示,由於文化的差異與國籍的不同,新住民來臺後往往面對工作不易的困境,王功蚵藝文化協會提供新住民完善的技職訓練與師資,及用創意思維的開發,增加王功沿海地區新住民融入鄉土的工作機會,而移民署為增加新住民就業機會,除了在居留證上加註「持證人工作不須申請工作許可」減少僱主疑慮外,今年也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整合全國新住民的工作機會,讓新住民求職更順利。      隨後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還前往鹿港鎮戶政事務所,現場受理各項證件辦理及諮詢服務,為新住民提供直接貼切的行動服務,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另外為增加民眾對國際多元文化之了解,現場還有多國文物展示及介紹,新住民穿起了越南、印尼傳統國服穿梭其中,讓原本就充滿古意的鹿港,也能感受到不同異國文化。      縣府秘書長賴振溝指出,為照顧居住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民眾,彰化縣政府特別與移民署共同規劃行動列車的服務讓民眾可以就近辦理,並結合戶政事務所資源,提供法令諮詢、辦理案件、到府關懷等貼心服務。      何副署長表示,移民署以「宅急便」的服務概念,至各鄉鎮巡迴駐點,提供新住民貼心服務與輔導,讓偏鄉民眾不須舟車勞頓之苦,另外行動列車啟動的同時也深入每個新住民家庭關懷訪視,為新住民帶來滿滿的幸福,落實政府照顧新住民的政策。     移民署彰化縣行動服務列車,每個月2次巡迴彰化縣鹿港、二林、田中戶政事務所及榮民服務處,歡迎多加利用,詳情可上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網頁查詢或致電當地戶政事務所洽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