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upn-north taiwan news-hsinchu county-mayer event-2013-08-09-27-新竹縣政府帶國旗參加2013青森睡魔祭典 加強雙方文化、經貿交流及國民外交

新竹縣政府帶國旗參加2013青森睡魔祭典 加強雙方文化、經貿交流及國民外交 今年由新竹縣舉辦的「2013台灣燈會」,邀請被日本列為「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產」的青森睡魔祭「龍王」睡魔來台踩街,造成空前轟動!8/2~7日登場的「2013青森睡魔祭」,日方特別邀請新竹縣政府參加。縣長邱鏡淳、副縣長章仁香6日晚間入境隨俗,換上縫有銅鈴的「跳人」服裝參加睡魔祭,在青森市長鹿內博、副市長加賀谷陪同下,感受22座睡魔帶來視覺與文化的震撼! 由邱縣長領團的新竹縣代表團隊手持台灣國旗、台灣燈會燈籠遊行,團員們跟著「拉西拉」(音譯)節奏「一二、一二」跳著「跳人舞步」前進,花了2個多小時踩完總長3公里的路程,踩街沿線有許多來自台灣各地的遊客,其中也有新竹縣的民眾,看到新竹縣代表團與大小國旗在隊伍中飛揚,感到興奮又感動,連日本朋友也搶著合照,做了成功的國民外交。 「青森睡魔的魔力與台灣燈會的魅力,激盪出無窮的活力!」邱縣長表示,感謝有250年歷史的青森睡魔到新竹縣,增添今年燈會的光彩與吸引力;盼藉著台灣燈會及青森睡魔祭間的緣份,促使竹縣及青森縣建立友好關係,增進雙方文化藝術、產業及觀光的交流。 邱縣長率縣府團隊此行拜會了青森縣知事三村申吾、弘前市長葛西憲之、五所川原市長平山誠敏、青森市議長丸野達夫、以及青森觀光協會若井會長,並參觀立睡魔館、立睡魔祭及青物產館等。交通部觀光局肯定青森睡魔為2013台灣燈會增色,也請東京辦事處副所長徐雅珊與會。邱縣長拜會後並致贈新竹縣特產東方美人茶、客家特色的桐花衫、陶版畫、客庄節情風華卷軸及DVD,讓日本友人從中了解元宵節、天穿日、桐花祭、中元節、花鼓節、收冬戲、福菜節等客家12大節慶日。 新竹縣緊接著要舉辦的義民祭及國際客家花鼓節即將到來,邱縣長同時誠摯邀請青森各界來參加。青森縣五所川原市市長平山誠敏表示,考慮出動關公造型,高23米、重19噸的「立睡魔」共襄盛舉。   此外,新竹縣代表團隊6日參訪青森產物館,會面今年燈會為新竹縣量身打造「龍王」睡魔的師傅北村蓮明,恭喜他今年的作品贏得市長賞、優秀製作者賞。邱縣長向青森市長和北村蓮明表示,新竹縣積極打造內灣線一線九驛成為國際觀光魅力據點,他計劃在內灣線找尋據點,邀請青森睡魔來駐點,同時亦請北村蓮明率製作團隊到竹縣,掀起另一波觀光文創的盛況;同時,新竹縣客家文化也可以到青森交流。這項邀請得到兩人善意回應。   一行人並觀摩青森海上運行及花火大會,這為青森縣最大規模的煙火大會,於每年睡魔祭的最後一天(8/7)夜晚舉行,睡魔祭巨燈被載上船到海上遊行,在五彩繽紛的煙火中為睡魔祭劃下完美的句點。 青森市長鹿內博開心表示,因今年青森睡魔巨燈在「2013台灣燈會」中踩街獲高人氣,使得今年來參觀青森睡魔祭的觀光客再創新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