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upn-taipei art show-12-18-05-迎向31週年,北美館本周日(12/21)推出「藝術無界限」館慶活動,當日開放全館免票入場 臺北市立美術館將於2014年底屆滿成立31週年,今年觀展人次突破57萬9千人,為回饋民眾,將於本周日(12/21)推出「藝術無界限c




x」館慶活動暨頒獎典禮,並邀請「爵諾人聲(Voco Novo A Cappella Group)」樂團於北美館大廳現場表演。「爵諾人聲」由5位不同背景的年輕人,為目前無伴奏(A Cappella)人聲樂團團隊中少數的跨界團體,擅長流行樂、當代人聲爵士樂,及世界名曲,本次演出讓觀眾在欣賞視覺藝術之餘,也能體驗聆賞音樂表演。北美館本周日(12/21)館慶為回饋民眾,所有展覽開放免票入場。

回顧2014年,本館推出多項國際級水準大展,包含一系列國際及台灣重要藝術家回顧展,自年初的《徐冰:回顧展》、《觀‧點-李元佳回顧展》至年中的梅丁衍回顧展《尋梅啟事:1976-2014回顧》及國家文藝獎得主陳正雄個展。更首次推出建築跨界展覽,雲集亞洲建築藝術界的《未明的雲朵:一城七街》及首屆「X-site」計畫,透過外延至公共空間的建築藝術創作,將北美館前廣場轉化為當代建築與當代藝術的交會點。在大型跨國際展覽方面,於9月中旬開幕《2014台北雙年展:劇烈加速度》為台灣觀眾引介於國際間引起廣泛討論的「思辨唯實論(speculative realism)」。甫於今年兒童節開幕的兒童藝術教育中心,也為臺北市民帶來首座官方兒童藝術教育專屬空間,持續推動向下紮根的兒藝教育。

1221()館慶當天上午10時本館圖書室將舉辦「新音軌:馬來西亞當代藝術實踐路徑」座談會,邀請三位中生代馬來西亞華人藝術家潘台明、劉德梁及張錦超及兩位新生代馬來西亞創作者區秀詒、饒祗豪,探討了馬來西亞藝術發展的當代趨勢。展覽部分,1樓至3樓持續展出《2014台北雙年展:劇烈加速度》,52組參展藝術家以大膽推測與挑戰,釋放出涉及政治、宗教、經濟、倫理與哲學上的訊息的當代藝術作品;地下樓兒藝中心則展出「跟著保羅‧克利的節奏」互動展示&工作坊,以20世紀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保羅.克利(Paul Klee)創作元素為起點,發展出一系列邀請觀眾動手操作、盡情發想的互動裝置。兩檔展覽開展至今皆頗獲觀展民眾好評,歡迎各界朋友一同來北美館觀展,並一同見證北美館的三十一歲生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