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upn-foundation-12-14-01-賴和基金會二十週年募款音樂會】 百年前,賴和與同時代臺灣青年,在日本殖民壓迫體制下,推展了一場波瀾壯闊的文化運動;1994年賴

【賴和基金會二十週年募款音樂會】
百年前,賴和與同時代臺灣青年,在日本殖民壓迫體制下,推展了一場波瀾壯闊的文化運動;1994年賴和子孫受朱真一醫師及北美洲臺灣鄉親「賴和獎」的鼓舞,結合醫界、實業界、文藝界和學術界,成立「賴和文教基金會」,秉持「在野的立場、抗議的精神和人道的關懷」為宗旨,為斯土與斯民奉獻。
二十年來,除了「賴和獎」之外,賴和基金會首創「臺灣文學營」,由中小學教師營隊擴及高中生、大專生營隊,兩年前再轉型為「賴和人文社會營」(簡稱「賴和營」) ;提供「臺灣文學論文獎助」;參與「賴和及其同時代作家」國際學術會議;與臺灣筆會等民間團體共同促成臺灣文學系所的成立;並於國立臺灣文學館成立後兩度參與常設展的規劃。
近年來,持續舉辦「全國高中生臺灣人文獎」,鼓勵青年學子走出教室,親炙土地,認識臺灣;並且連結全臺的地方文學館,鼓舞志工在地深耕,我們舉辦「賴和音樂節」、「文學旅行」、「牽阮的手」紀錄片319鄉鎮巡演,傳唱文學音樂《河》與《甜蜜的負荷》,並且為日益惡化的環境與被破壞的古蹟走上街頭,和民間團體「為義鬥爭」,與新世代青年一起前進!
二十年了,賴和基金會回顧來時路,除了感謝所有關愛的朋友,希望以音樂和歡笑來紀念美好時光,並且邀請大家共同來見證和督促我們,為臺灣文學和文化繼續前進!
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 陳萬益
創辦人 賴悅顏 敬邀
執行長 周馥儀
=========================
賴和與他的朋友們 賴和基金會二十年有成募款音樂會
時間:2014年12月21日(日)下午2:00-5:00
地點:臺灣大學醫學人文館(台北市仁愛路一段一號,近臺大醫院捷運站,交通資訊)
音樂會入場券:每張500元 (歡迎認購或捐款贊助,支持賴和基金會)
入場券登記網址:http://goo.gl/FSu3ra
連絡電話:04-7241664賴和紀念館
【徵求義賣品】
敬邀各界捐贈相應賴和精神的手稿、書畫、攝影、藝術品等,供本會於募款音樂會義賣,協力籌募經費推動各項台灣人文教育專案。欲捐贈者請於12/15前與賴和紀念館連繫。
【音樂會內容】
邀請賴和家族、賴和基金會董事、藝文界、賴和獎得主、賴和文學營成員、台灣文學系所師生、全國高中台灣人文獎得主等,以詩歌分享與賴和相遇故事,義賣各界捐贈藝術品及手稿書畫、基金會各項專案。
【捐款帳號】
土地銀行彰化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
帳號:047-001-11244-5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
【感謝協力】開物空間文創有限公司、賴和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