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upn-bus-12-13-20-為克服人行道寬度不足而新式候車亭創意亮相 有建置候車亭,以利遮陽避雨的需要,臺北市公共運輸處(以下簡稱公運處)與文化局合作,配合2016世界設計之都推出新式候車亭,採「倒懸式」設計,可於寬度2公尺之人行道上設置,並增設服務燈鈕及LED光帶,增加夜間辨識度並搭


為克服人行道寬度不足而新式候車亭創意亮相
有建置候車亭,以利遮陽避雨的需要,臺北市公共運輸處(以下簡稱公運處)與文化局合作,配合2016世界設計之都推出新式候車亭,採「倒懸式」設計,可於寬度2公尺之人行道上設置,並增設服務燈鈕及LED光帶,增加夜間辨識度並搭配趣味動畫智慧型公車動態顯示器之創新設計,展現不一樣的候車景觀風貌,首座於103年12月12日在「大湖公園站」亮相。
公運處表示臺北市境內有許多道路,往往因腹地過小無法設置傳統制式候車亭,經考量人行道空間及鄰近設施等現地條件,故新設計候車亭,亦併予考量結構支撐與人行空間的使用,以兼顧行人通行,且同時提供乘客良好的候車環境。新式候車亭除了採倒懸式設計增加人行空間外,並具三大創新特色:
一、設置服務燈鈕-從使用者導向出發,一按鈕即亮起琥珀色的光燈,公車司機即可辨識是否有民眾候車,讓等公車乘客化被動為主動,另公車LOGO圖像亦可提供民眾清楚知道公車站位置。
二、雨庇環繞LED光帶-候車亭雨遮四周設有湖水綠LED燈,並加強候車亭照明設備,增進候車亭夜間辨識度,而柔和的光線成為城市獨特夜景,民眾夜晚可安心候車。
三、首創趣味動畫智慧型公車動態顯示器-採雙面式設計,讓民眾不論由哪個動線進入候車亭都可獲知公車資訊,而公車動態資訊亦改變原來僅以文字顯示方式,改以簡單趣味動畫,搭配LED色彩規劃安排,除公車到站資訊外亦提供相關交通管制或改道資訊。
此次公運處與文化局攜手共同合作,透過專業設計以創新性、使用者導向及前瞻性等概念,整合融入新式公車候車亭中,兼顧民眾需求和美觀,103、104年分別預計設置32座及122座新式候車亭,打造更優質的候車空間,塑造都市新景觀。
-以下空白-
自行車禁行騎樓。    
自行車超越行人前請說借過,再從左側緩慢通過並說謝謝。
計程車(含敬老愛心車隊、無障礙計程車)叫車電話請撥0800-055-850(市話免付費)或手機直撥55850(付費)。
復康巴士叫車專線請撥02-40556789或網址http://40556789.taipei.gov.tw/。

查詢大臺北地區公車到站資訊、即時道路績效及停車格位請多利用
臺北市即時交通資訊網:http://its.taipei.gov.tw/ 
手機&PDA版:http://its.taipei.gov.tw/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