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upn-awards-12-13-03-吳敦義副總統晚間出席由「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所主辦的「第14屆國家建築金質獎」暨「第9屆國家品質玉山獎」頒獎典禮,

吳敦義副總統晚間出席由「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所主辦的「第14屆國家建築金質獎」暨「第9屆國家品質玉山獎」頒獎典禮,除親自頒獎給得獎企業廠商代表,並期許業者全面提升我國產業品牌的競爭力,共同為企業永續發展而努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以往我國產業發展偏重製造業並集中於資通訊(ICT)產業,因此亟需進行產業結構調整;他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即積極發展包括生物科技、觀光旅遊、綠色能源、醫療照護、精緻農業及文化創意等「六大新興產業」,以及包括雲端運算、智慧電動車、智慧綠建築和發明專利產業化等「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與「十大重點服務業」,為臺灣產業帶來轉型契機,並布局未來產業發展。
  副總統說,國家建築金質獎與國家品牌玉山獎為建築業及企業品牌最具指標性的獎項,透過公平及嚴謹審核評選出優秀建築作品及企業品牌,促使企業得到實質的提升並引領整體產業的發展。
  副總統認為,今年11月1日凌晨開始,我國將成為全球37個加入美國免簽證的國家,且是唯一與美國無正式外交關係的國家,迄今給予我國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的國家及地區,已由54個大幅增加至129個,足證國際社會對我國人的高度肯定。
  副總統指出,近年來,不論各項經商環境或競爭力評比,臺灣都名列前茅,例如「世界銀行」公布最新的「經商環境報告」,在全球185個經濟體中,臺灣「經商便利度」位居全球第16名,比去年大幅躍進9名,超越加拿大、德國及日本。
  隨後,副總統分別頒發「國家建築金質獎」與「國家品牌玉山獎」給國泰建設、豐邑建設、遠雄建設、冠濠建設、根基營造、京元電子、台南擔仔麵、長頸鹿文化事業及洪佳騰動力科技公司等企業代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