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upn-teipei news-temple-08-29-11-靈鷲山水陸法會圓滿送聖 心道禪師偕吳敦義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22屆水陸空大法會

靈鷲山水陸法會圓滿送聖 心道禪師偕吳敦義供燈祈福

「靈鷲山第22屆水陸空大法會」於826日舉辦圓滿送聖儀式,副總統吳敦義先生親臨法會內壇為台灣安樂、世界大同供燈祈福,現場湧進上千名虔誠信眾形成的送聖隊伍,清淨專注地虔誠祈禱六道群靈,藉著西方船「靈鷲二十二號」的引領順利往生西方,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活動至此圓滿。

包括副總統吳敦義先生、內政部長陳威仁、立法委員楊麗環、外交部亞太司長常以立、中國信託創投公司董事長王志剛等二十多貴賓皆蒞臨水陸法會現場,與心道禪師一同至法會內壇供燈祈福。吳敦義說,自己與心道禪師同樣出生於1948年,也十分敬佩心道禪師用愛與虔誠領導教團,舉辦水陸法會讓大家身心靈都有所受益,自已也年年參加靈鷲山辦的『普仁獎』頒獎,現代聖山不負大家的期待,也祝福心道禪師道行日高、法會圓滿、世界和平。

心道禪師於開示時表示,送聖的本意是返回真心自性,讓心回到原點、回到覺性的聖境。要以慈悲心為根本,以觀音十心來打水陸,送聖時更要一心專念,以恭敬心奉持儀軌,對法界境,起法界心,發普賢願,禮敬十方,恆順一切。心道禪師還說,「空花佛事時時做,水月道場處處建。」意即把對佛法的體會傳給大家,讓大家在生命中歡喜受用,就能永續傳承下去。

八天的法會在今天畫下句點,八天來有勞各界的志工、在地的政府單位和工作人員的同心協力,才能讓虔誠的信眾有珍貴的機會展現願力,心道禪師勉勵大家,「要把水陸法會當作一種朝聖的修行,明年我們還要再相見!」2015年第22屆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每天都還有來自各界的精神領袖到訪祈福,從23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與供上堂,24日印度的靈修大師古儒吉蒞臨、同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幽冥戒供燈祈福,25日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前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一同拜訪心道禪師、以及同日參與愛心贊普活動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再再都見證了社會對靈鷲山水陸法會的重視與讚譽。

水陸法會的送聖圓滿法儀,從上午的「圓滿香」召告水陸法會圓滿的開始,緊接著「送判宣疏」,最後「送聖」儀式就是要恭送諸佛菩薩和靈界仙神,回到法界真境,並引領歷代祖先、冤親債主,以及十方無盡眾生、亡靈孤魂,跟隨著諸佛菩薩,共同乘坐今年的西方船「靈鷲二十二號」趨往極樂。在87夜的「靈鷲山第22屆水陸空大法會」結束後,靈鷲山佛教教團鼓勵大眾帶著「大普施」的正念回到日常生活中,勤守五戒、常行十善,以慈悲的心關懷一切眾生,把觀音菩薩度化眾生的悲願,透過覺醒與實踐在生活中延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