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upn-taipei social welfare-08-03-04-聯合勸募成立23年 補助超過47億 9月1日開放社福機構遞案 申請補助款 捐款斷層? 朱紫碧:盼年輕人認同聯合勸募

聯合勸募成立23年 補助超過47
91日開放社福機構遞案 申請補助款
捐款斷層? 朱紫碧:盼年輕人認同聯合勸募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簡稱:聯合勸募)已於83日起,開放明年(民國105年度)「社會福利服務方案計劃補助提案說明會暨成果分享會」兩活動可上聯合勸募官網報名;同時也正式對外公布,將於9月受理國內已立案且登記為法人之社會福利團體與機構助人服務計畫之經費補助申請。

 聯合勸募是國內唯一社福機構公益資源的勸募平台及專責募款機構,有效集結社會資源,合理分配予各個社福機構,用於推展弱勢族群服務計畫之資源與經費。自民國81年成立至今23年,累計補助7044個社福團體,補助總金額超過47651萬元;統計今年上半年募款則已有12千多萬元,將與下半年募款合併後,用於支持下月底前送案且通過審查的社福機構之補助款。

 協會秘書長朱紫碧表示,本(104)年度已將去年所募得的善款提供予375個社福機構,執行481件助人計畫,總補助額逾3億元,可望有超過143萬個弱勢朋友能獲得幫助,高達84萬戶家庭得到改變困境的資源,但她也不忘強調:「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年輕人加入捐助行列,認同聯合勸募的目標及宗旨,一起關注在社會上知名度較薄弱的弱勢團體與社福機構。」

 此外,朱紫碧也透露,即日起開放的「提案說明會與成果分享會」報名,預計從824日起至828日於北、中、南、東部舉辦;為期4天的活動,除了說明聯合勸募補助經費的相關規範,也希望藉由社福機構的服務成果分享,創造合作夥伴間彼此交流及學習的機會,更盼藉由活動中的互動、分享成果,形成大手牽小手的模式,讓各合作夥伴能傳承並延續好的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