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upn-new taipei news-tour--08-18-04-迷城秘境~雙和城市生活走走漫讀開放報名 六條主題秘境導覽探索迷城故事

迷城秘境~雙和城市生活走走漫讀開放報名
六條主題秘境導覽探索迷城故事

【新北市訊】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今年持續推行一種新的旅遊方式,也就是地方生活風格的旅行或體驗,結合3ㄇ要素來進行,迷人(在地達人)、祕境(特色地景人文)、迷你型(小眾體驗)。有已經推出的包括平雙溪有有機蔬菜農夫的故事、貢寮是認識水梯田和漁村的友善土地的生活、坪林則是茶園生態自然步道的體驗也將推出。這個夏天的尾巴,迎向爽秋之際,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推出雙和地區六條主題秘境走讀城市生活,帶大家探索迷城蜿蜒巷弄裡的秘人風景!

六條迷城秘境大揭密!
1.書香*手感咖啡新浪潮
永和不只有世界豆漿、樂華夜市,就在中永和交界的美麗永安市場站附近,有一座世界知名的圖書館,以台灣學研究為重心,吸引海內外研究台灣學的學者參訪,此外,還設有唯一一座圖書醫院,專為古書裝幀、修補、教學合一的裝幀室,非常珍稀!環繞圖書館的是雙和地區少見的大型公園,清晨到深夜,各有不同風景,沿著公園周邊兩步一間的特色餐館、藏在巷弄裡的特色咖啡店,使得這區成為近年來雙和地區新興的藝文生活重地。藍天,綠地,書香、咖啡香、各國美食,生活於此簡直人間天堂!
2.迷宮城市之迷你小書店
除此之外,人文薈萃的雙和,在一條條迷你的小巷子裡,還藏著許多有趣的書店,鄰近「韓國街」,開在市場裡的小小書房、推廣綠能教育的綠書店、成為東南亞移民新據點,華新街附近的東南亞主題書店「燦爛時光」,由於豐沛的活動能量,常常吸引許多愛書人前往,是不可錯過的藝文小站!
3.達人領路,說廟拜神戲偶看畫話從前
你可知道世人傳唱的「孤戀花」,作曲家楊三郎的身影就恆久佇立於永和仁愛公園裡?你可知道,知名的北部八景之一,眺望「網溪泛月」之地,就在中正橋下不遠?即將面臨傳承危機的百年掌中戲團、全球唯一的聚合各大宗教為一體的世界宗教博物館,還有數百年歷史、香火鼎盛的福德宮,不只拜土地公,竟然還有土地婆?即使是全臺馳名的樂華夜市,也有著一番驚人的身世!這些顯為人知的永和人文歷史,將由在地達人、耆老領路,街頭說書,為你揭露埋藏在迷城裡的傳奇故事!
4.親子.銀髮生態教育友善行
雙和一邊臨溪,一面靠山,各有一處難得的綠地。在河濱高灘地上,永和社大打造了一處生態濕地,蒐集台灣各種原生植物,並且透過生態池的設計,讓新店溪的污水流經此處再流出時,能夠重新被過濾為清淨的河水,是永和地區重要的生態綠地,兼具城市之肺與教育功能;以夜景聞名的烘爐地,原先的步道近年在新北市政府重新整理為「通寺烘地步道」,為一條兼具憩功能的梯步道,吸引不少老少闔家前往體驗。我們專為繁忙的城市家庭生活、打造銀髮族健康所特別規劃的半日散策,由專家領路,毋須舟車勞頓即可成行的有氧生態之旅!
5.紮根在地的舞團親授:無垢舞團讓身體學會慢.呼吸
紀錄片《行者》記錄無垢舞團的藝術美學,而甚少人知道,無垢舞蹈舞團正是以永和為居的在地舞團,數十年默默的耕耘,將其美學帶往國際發光。為了讓一般民眾能夠感受無垢特殊的訓練方式,我們請無垢特別規劃體驗課程,讓你在城市生活的疲倦身體,能夠重新學會呼吸,學會慢,體驗生活緩慢之美。
6.綠市集好食安
最後一條秘境你不能不知!在全台各地逐漸成為顯學的農夫市集,就在雙和也有噢!每月一次的
生生市集,由中和社大規劃,每月一個主題,聚集當地的有機農夫、手創工作室。體驗慢活滋味,不必捨近求遠噢!而生生市集的所在地,是一座早就不放生的「放生寺」,這座有半世紀歷史,供奉釋迦牟尼佛和藥師佛的寺宇,無論是蒐藏的佛經、佛學研究,寺內的植栽生態以及建築、聖像,可稱是東亞佛教研究重地!

當蕭青陽遇上偶戲師
雙和人多,不過,其實應該說是「移民多」。百年前此處的平埔族逐漸與漢人混居,現今已難尋蹤影。由於鄰近首都台北,雙和經常成為各地移居者首選,一九五O年代大批公教、文教居民移入、大陳移民、金門人、一九七O年代之後的越南、東南亞新移民,租屋族,各地人馬匯聚,使得雙和地區呈現出迷人而複雜的生活型態。最為特別的是,一開始雖然是因為鄰近藝文活動眾多的台北市,租金相較便宜的雙和,吸引許多藝文工作者移居,但也因此,雙和開始發展出別具特色的藝文生活。生活、創作都在此的葛萊美設計獎得主蕭青陽,此次記者會現場蕭老師公開他的4條私密路線,包含中和區泰緬街(華新街)的南洋異國料理及新奇雜貨、位於永和區比現今韓流更早出現的韓國街(中興街),原汁原味的各種韓國美食應有盡有、或是到復興美工美術街(秀朗路一段)感受藝術家的氣息,以及至福和橋下感受在地生活的跳蚤市場!另外,難得出現在演出表演之外的古老戲偶,記者會現場由明虛實掌中劇團的團長林悅章、副團長周淑雲,帶來精彩的掌中戲演出,獲得滿場喝采

每週開三團!迷城秘境迷你行 加碼送好禮
  本活動自812日中午12時正式開放報名,並於819日首團出發,(每週三、六、日出團收費300元起,共1,000個名額),行程週週精彩!不只是推出深度的秘境迷你行導覽,凡參與活動的朋友,將獲得一份精緻的「迷城秘境迷你行~雙和城市生活走走漫讀」導覽小冊,活動詳細辦法歡迎至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tour.ntpc.gov.tw/)或迷城秘境迷你行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zzycitytour)查詢。
n  參考網址:
報名頁面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