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upn-teipei news-08-22-11-九月禪遊法鼓山 禪修月活動開始報名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曾說:「禪究竟是什麼?禪不著語言、不立文字;語言、文字只是個標示工具,真正的『禪』是要靠自己去體會的」。

九月禪遊法鼓山  禪修月活動開始報名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曾說:「禪究竟是什麼?禪不著語言、不立文字;語言、文字只是個標示工具,真正的『禪』是要靠自己去體會的」。
而以禪悅境教聞名的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將於91日至930日,舉辦「禪修月」活動,竭誠歡迎民眾與親朋好友、公司同事一同禪遊法鼓山,學習放鬆身心,除了將法鼓山之美盡收眼底,也透過法鼓山心靈導覽義工的解說與引領,感受另一番禪悅喜樂。
以體現心靈環保、人間淨土為理念的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總是維持在寧靜的氛圍中,成為造訪者共同的美好回憶。參加禪修月活動的民眾,可以逐步跟隨參學導覽義工的解說,學習如何放鬆緊張的身心,從走路、望水、聽溪、觀風、洗心、托鉢及吃飯等等行動中,體驗人生原本具足的禪悅喜樂。此外,配合今年禪修月還新增「無情說法」的插花禪項目,結合插花禪來呼應今年的主題,以不同的方式讓民眾在生活中體驗禪法。
期望每位來訪的民眾,透過身口意的修行,學習清淨身心、放下自我,專注感受周圍一草一木的微妙變化,藉此充實心靈能量,也獲得佛法的利益,學習運用心靈環保,把禪悅返回生活。法鼓山禪修月活動分為隨喜參與及團體預約,皆有語言、文字之外的禪悅體驗,詳請可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查詢(https://www.ddm.org.tw/)
新聞聯絡人:法鼓山文宣處
  張田沛 (02)2893-996664510921-582-076
  林雅櫻 (02)2893-996664490939-013-322
  張曜鐘 (02)2893-996664500927-063-57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