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08-29-10-意法半導體(ST)力推MEMS在智慧物件、智慧生活空間及智慧駕駛領域的應用創新

意法半導體ST力推MEMS物件、智慧生活空間智慧駕駛領域的應用創新

市場領導廠商將在台灣MEMS盛會上揭露下一波MEMS應用發展趨勢

【台北訊,2015827日】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領先全球的MEMS製造商與最大消費電子和行動裝置MEMS供應商[3], 以及全球前三大半導體供應商[4]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宣佈公司兩名高階主管受邀SEMICON Taiwan 2015 MEMS論壇發表主題演講。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類比、MEMS和感測器事業群總經理衛博濤(Benedetto Vigna將論述MEMS感測器在實現智物件物聯網穿戴式裝置、智慧生活空間(智慧城市、智慧工業智慧家駕駛綠色環保汽車車聯網)領域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意法半導體大中華與南亞區汽車產品事業群行銷與應用總監莫爾立(Edoardo Merli)則將深入探討智駕駛技術,闡明車聯網的主要概念及實現這一願景所需技術。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emico Research的最新市場報告顯示,2014年全球MEMS市場規模達到143億美元。隨著物聯網產業的蓬勃發展,未來預計MEMS市場規模將從2013年的124億美元成長至2018年的433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CAGR28.4%

衛博濤表示:「從任天堂(NintendoWii到智慧型手機,MEMS市場經歷了快速擴張和巨大變化。我很確定的是,MEMS的應用潛力尚未完全被開發,直到現在真正的殺手級應用仍沒出現。MEMS市場的下一波發展方向將會是致動器的相關應用。這些精巧的小機器多年來一直在緩慢地積累能量,隨著物聯網時代來臨,這些微致動器將能引領新的應用發展,趕上這波浪潮的企業也將創造屬於自己的機會。舉例來說,下一波應用包括讓人機互動變得更自然的微型反射鏡、更小更快的手機/相機自動對焦解決方案以及新型3D列印的噴墨印頭。」

莫爾立表示:「人氣不斷攀升的物聯網正將車載聯網技術的範圍擴大到先進的輔助駕駛(assisted-driving)及自動駕駛(self-driving)。意法半導體豐富的產品組合正在將現今的汽車轉變成一個更符合可持續發展原則且擁有更高能效的技術中樞和智慧聯網節點,以更安全、更便利的方式將人們送達目的地。」

截至今日,意法半導體的MEMS出貨量即將突破100億顆,意法半導體是MEMS和感測器產業發展的領航者,以廣泛的產品線、可靠的供應鏈以及由國際大廠和當地企業組成的強大的生態系統,推動感測器與微致動器應用的不斷創新。

SEMICON Taiwan 2015MEMS論壇將於201592日(星期三)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5樓504bc會議室舉行。

關於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是全球領先的的半導體公司,提供創新先進的產品及解決方案,為人們帶來更智慧且具更高能效的電子產品,提昇日常生活的便利性。意法半導體的產品無所不在致力於與客戶群共同努力實現智慧駕駛、智慧工廠、智慧城市和智慧家庭,以及下一代行動和物聯網產品。意法半導體代表著科技帶動智慧生活(life.augmented)的理念。意法半導體2014年淨收入74.0億美元在全球各地擁有10客戶。詳情請瀏覽意法半導體公司網站www.st.com。 

媒體聯絡人:
意法半導體
鄭惠心
電話:(02 6603-2588 分機 2505
手機:0939-118-2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