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youbike-2013-05-23-21-YouBike也是車 遵守規則更安全

YouBike也是車 遵守規則更安全(共355字) 臺北市議會今(17)日關切人行道騎乘腳踏車恐挨罰一事,交通局呼籲自行車使用者應依相關規定騎乘,同時也要注意自身騎乘安全並禮讓行人。 交通局表示,配合微笑單車的設置,在各微笑單車租借站設置前,均會由相關單位現場會勘,檢視並改善周邊的自行車環境,以規劃適當、安全的路徑供使用者騎乘,交通局希望透過YouBike的建置,將臺北市逐步建構成自行車友善城市,除建置自行車路網,同時宣導自行車安全騎乘的觀念,讓臺北市的自行環境更加的友善。 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自行車是慢車,依規定要騎乘在道路的「慢車道」、「自行車專用道」或設有「人車共道」之人行道上,於人車共道路段,自行車應禮讓行人優先通行。另外在穿越道路時,應遵守車輛專用號誌通行;如利用行人穿越道時應該下車牽行,並遵守行人號誌指示,不可貪圖方便,恣意亂行,以維護自身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