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radio-2013-05-15-06-百人大匯演!臺北啟明全校學生演出阿卡貝拉全人聲廣播劇

百人大匯演! 臺北啟明全校學生演出阿卡貝拉全人聲廣播劇 臺灣首齣由百名視障生共同演出的阿卡貝拉全人聲廣播劇今天(14日)在臺北啟明學校歡樂登場。這場由中央廣播電臺指導、籌劃、錄製的精彩廣播劇,將收錄在央廣即將推出的「愛‧朗讀~陪你一起聽世界」有聲書資料庫當中。 在中央廣播電臺的專業師資指導下,一場由臺北啟明學校全體學生共同演出的「西遊記番外篇」14日熱鬧登場。整場表演從角色、音效到片尾音樂都是由「人聲」來完成,沒有使用任何電子音樂,是臺灣首齣由百名視障朋友以「阿卡貝拉」形式錄製的廣播劇。  錄製現場歡笑連連,學生們對於這場別開生面的表演都相當興奮。為了陪伴視障生們跨越障礙、給予更多支持,中央廣播電臺總臺長李猶龍也特別在廣播劇客串演出,巧妙變化的聲音角色,讓現場學生相當驚奇。   李猶龍表示,央廣在去年協助臺北啟明學校成立創校以來第一個廣播社後接觸後,就一直積極規劃各種管道,希望廣播不只是傳遞訊息,也成為知識、文化的橋樑。為擴大對視障朋友的公共服務,今年3月起央廣推出「愛‧朗讀~陪你一起聽世界」活動,期望運用央廣國際廣播的效能,號召更多的朗讀志工加入,以實際行動關心支持視障朋友,提供閱讀不便的朋友更好的學習知識管道。   臺北啟明學校校長胡冠璋則表示,從央廣去年來到啟明成立廣播社後,今天不只看到廣播社的學生找到一展平日所學的舞臺,更感動於全校學生都能發揮各自的力量成就這齣廣播劇,也讓我們再次看到孩子們的勇敢與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