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upn-new taipei news-art show-2013-05-13-07-林本源園邸,於母親節當天安排有一系列特別活動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林本源園邸,於母親節當天安排有一系列特別活動,首先是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在園邸開軒一笑亭,由板橋國中大眾傳播社的同學提供免費親子遊園紀念照拍攝服務,面對熱情的板橋國中同學的邀請互動下,許多遊園的親子愉快的在他們的鏡頭下留影為念,更在最短時間拿到他們精心替遊客製作出含有文字特別的紀念照,也替本次前來林家花園參觀,留下最難忘的母親節回憶。 下午2點在園邸定靜堂廣場,特別邀請到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古蹟藝術修護學系的洪耀輝老師前來示範木雕DIY教學。受到新北市表揚為傳統工藝美術-木雕保存者的洪耀輝先生,出生於臺南府城,從事臺灣傳統廟宇木雕工作已近40年,在艱辛的學習歷程中,打下雕刻技術的深厚基石,其雕法技藝精湛,作品兼具傳統與創新,擅長將古典元素融入雕刻作品中,透過細膩的雕工刀法,賦予木作新生命及新價值,以萬華的龍山寺及三峽的祖師廟為主要代表作。此次正逢溫馨的母親節,洪耀輝先生特別指導遊客以檜木DIY做成象徵母愛的心型木雕吊飾,不僅小巧可愛,足以作為母親節的最佳紀念,也在親手雕刻中,領會到傳統木雕的製作方式。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倩綺表示,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為推廣新北市政府登錄的無形文化資產之傳統藝術及藝師,規劃了「傳統工藝藝師薪傳系列活動」,邀請到傳統工藝美術類的藝師們,每週日來園邸示演及DIY教學,同時並在定靜堂內展出「傳統工藝藝師特展」,展出多位藝師的代表作品。希望讓民眾藉由與藝師互動及看展過程,體驗與認識傳統藝術之美。下週日(5/19)將由製墨達人陳嘉德藝師帶來製墨示演及DIY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其他「傳統工藝藝師薪傳系列活動」的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林本源園邸官網www.linfamily.ntpc.gov.tw最新消息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