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medical-2013-05-23-02-第八屆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揭曉首位女性卓越得主 創造醫藥科技學研界斐然成就!

第八屆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揭曉 首位女性卓越得主 創造醫藥科技學研界斐然成就! 財團法人永信李天德醫藥基金會今日(5/21)頒發「第八屆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選出本屆15位得獎人,獎勵國內投入醫藥研究的優秀人員及傑出研究成果。典禮現場貴賓雲集,包含吳敦義副總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生物科學發展處裘正健處長、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陳定信院士、中央研究院吳成文院士、陳垣崇院士、林榮耀院士、劉扶東院士等人皆到場祝賀。 曾榮獲第一屆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青年科學家學術研究獎助金的高嘉宏教授,今年再度受評審委員一致青睞,榮獲卓越醫藥科技獎,其致力於B型肝炎病毒基因型,病毒基因體變異與表面抗原濃度之研究,對病毒性肝炎的診治貢獻甚大;首位卓越女性得主陳瑞華教授,發現KLHL20新穎蛋白可作為抗癌藥物之標的,為癌症研究領域提供重大突破;謝世良教授則專精於免疫及傳染病研究,於病毒學界有重要的觀念突破。三位研究對醫療研界的重要貢獻,獲頒第八屆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卓越醫藥科技獎」,成就卓越,貢獻非凡。 本屆青年醫藥科技獎由對未來發展抗高血壓藥物研究極具貢獻的楊松昇博士及對代謝疾病、老化與癌症均具深遠影響力的林育誼博士獲頒,兩位深獲評審的肯定與支持,實為具醫、藥科技研究潛力之青年研究者。朱自淳、吳師誠、張翎君、陳俊朝、黃佳瑩、黃尉倫、楊文豪、楊維康、劉建良、魏淳郁等十位博士,在專業領域上皆優異的研究表現,榮獲傑出論文獎,並分別邀請吳敦義副總統,以及永信李天德醫藥基金會李芳裕董事長來頒發此項殊榮。 今年,為傳承一甲子的智慧,永信集團於2月份發表「無界花園」專書,秉持著創辦人-李天德先生的理念『永信做藥,是給家人吃的;養護中心,是給家裡長輩住的;企業責任,是兼顧社會公義(益)。』共同期許基金會透過每年持續舉辦醫藥科技獎,表揚國內優良生技醫藥研究,促進生技醫藥相關學門之教育與研究發展,創造未來的無限可能。並大力推廣得獎人聯誼會的研討聯誼活動,建立各專業領域得獎人之交流平臺,期盼以企業的力量回饋社會,帶給社會大眾更美好的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