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news-art show-2013-05-23-16-傳統工藝藝師薪傳系列活動」,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林本源園邸舉行的「傳統工藝藝師薪傳系列活動」,於5月19日下午2點,邀請到大有製墨廠的製墨達人陳嘉德先生在園邸定靜堂廣場,進行第二場製墨DIY體驗,陳嘉德先生親自為遊客示範製墨過程,透過墨團的敲打揉捏,讓在場遊客親手將墨條加以塑形,留下自己獨一無二掌紋的DIY體驗,還有參與過第一次體驗的民眾,特地再度從宜蘭遠途而來參加,直呼值得,讓參與的遊客們有著既新奇又難得的回憶。 投身手工製墨業已經長達半世紀歲月的陳嘉德先生,面對火爐的高溫加上夏天酷熱難耐的工作環境,以及耗時耗力的手工揉墨過程下,當年與他一同製墨的同行,一一轉業,更有不惜禮聘他將其技藝傳授到日本的重金誘惑,但陳嘉德先生依然堅持靠著用雙手在台灣土地上製墨,守住臺灣碩果僅存的製墨文化。因此於99年5月26日,便榮獲新北市政府公告登錄為新北市傳統工藝美術保存者,以表彰他為傳統製墨的成就及奉獻。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倩綺指出,為推廣新北市政府登錄的無形文化資產之傳統藝術及藝師,所屬林本源園邸特別規劃「傳統工藝藝師薪傳系列活動」,邀請到製鼓、木雕、剪紙、製墨、銅鑼工藝類的國寶級藝師來園邸示演,此次便特地邀請到陳嘉德先生前來推廣傳統製墨藝術,並親自示範教學與遊客DIY同樂。此外,林本源園邸為提升遊園環境及服務品質,園邸將於5月20日至5月31日進行養護公休,期間將進行花木修剪、水池清洗等養護工程,期間將不對外開放,並於6月1日起重新開園,敬請包涵,並歡迎民眾於六月起重新遊訪林園。相關活動詳情,請至林本源園邸官網www.linfamily.ntpc.gov.tw最新消息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