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textile-2013-05-28-01-2013年台韓紡織會議圓滿閉幕紡拓會為台韓紡織業者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2013年台韓紡織會議圓滿閉幕 紡拓會為台韓紡織業者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為增進台韓紡織業者之交流與合作,台韓紡織會議於台韓斷交後,自2002年起恢復召開。「2013年台韓紡織會議」是第10屆會議,輪由韓方主辦,並於本年 5月22日在韓國釜山圓滿閉幕。我方由紡拓會葉義雄董事長擔任團長,率紡織業上中下游業界代表共16位出席;韓方由韓國纖維產業聯合會(KOFOTI)盧喜燦會長擔任團長,計有韓國化纖協會、大韓紡織協會、大韓織物工業協同組合聯合會、韓國衣類產業協會、韓國纖維輸出入組合、韓國毛紡協會等共18位代表與會。 紡拓會表示,本次會議台韓雙方除各自報告紡織業現況之外,韓方特別針對與中國大陸及日本之FTA洽簽情形提出報告,我方相對就與中國大陸簽署之ECFA執行情形予以說明。雙方代表亦就近來之日幣貶值影響、如何開拓新興市場、能源成本上漲情況、外勞聘用情況、上中下游產業整合,以及在中國大陸市場之品牌發展情況等事項,予以充份之交流與討論。 本年會議亦特別就台韓紡織業在越南投資之現況及面臨之困難予以探討。韓方是由韓國在越南最大的投資集團Hansae公司執行副總裁Mr. Kwon-Shik Yoon報告,我方報告人為紡拓會副董事長暨德式馬公司董事長黃華德。雙方代表認為,越南未來可望因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而擴增出口,然而越南當地之中游織布業及染整業之不足,亦將影響其競爭力;雙方代表亦希望加強台韓在越南投資業者之資訊交流,以擴大合作及貿易往來。 紡拓會表示,在此國際經貿交流密切、全球紡織產業快速變動之今日,台韓兩國紡織業界領袖共聚一堂,就雙方紡織業界關切之問題坦誠交換意見,深信透過雙方充分的經驗交流與資訊的交換,不分彼此共同研商因應對策,讓同樣身為亞洲區域經濟版圖成員的兩國,能彼此分享,共存共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