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radio-2013-05-23--23-縣長伉儷、議長同台為愛朗讀與身障學生一同挑戰全人聲廣播劇

縣長伉儷、議長同台為愛朗讀 與身障學生一同挑戰全人聲廣播劇 臺東縣長黃健庭伉儷及議長饒慶鈴今(5/17)上午連袂出席由中央廣播電臺至臺東市卑南國中所舉辦的「愛‧朗讀~陪你一起聽世界」活動,不僅輪番上場為身障學生朗讀故事,還與他們一同錄製廣播劇,包括開場、角色模演、音效及片尾音樂,都與現場身障學生共同以人聲演出錄製,不假任何音樂及音效,一同挑戰「阿卡貝拉」形式廣播劇。 黃縣長及饒議長不約而同都選擇了勵志短文為現場的身障學生們朗讀。黃縣長並且與夫人一同朗讀,以豐富豐生動的聲音表情,藉由蘇格拉底的故事,勉勵同學要相信自己;饒議長則以感性溫馨的聲音,分享一段母女面對生活困頓的故事,鼓勵同學要有樂觀的心境,勇敢面對生命中的各種挑戰。 央廣副總臺長朱康震於致詞時表示,為擴大對視障朋友的公共服務,今年3月起央廣推出「愛‧朗讀~陪你一起聽世界」活動,期望運用央廣國際廣播的效能,透過每日播放的13種語言號召全球的愛心人士一同加入朗讀志工的行列,大家一起建立「愛‧朗讀~陪你一起聽世界國際有聲資料庫」,這是臺灣目前唯一同時擁有多國語言的國際有聲書資料庫,而這個資料庫將於今年五月底開放閱讀不便的朋友們免費申請使用。期能藉此活動的宣傳,幫助臺東閱讀不便的鄉親,不因距離的障礙而從閱讀行列缺席! 黃縣長於致詞時表示,今年暑假,台東大學附屬特殊教育學校就會正式落成,提供更完善的資源及特教師資關懷照顧縣內的特教學生。饒議長則在朗讀前表示,為了這次的朗讀,前晚一直反覆練習直到聲音沙啞也不覺累,更謝謝央廣把各界的愛送來台東,並藉由央廣的國際廣播,把台東的好山好水與人情味傳播到全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