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movie-2013-01-29-02-柏林影展行前記者會 影人相約國外過年

柏林影展行前記者會 影人相約國外過年 (2012/01/29) 第63屆德國柏林影展即將於下周四熱烈展開,今年台灣電影共有5部作品入選,13家台灣片商將前往賣片,其中陳駿霖執導、李烈監製的《明天記得愛上我》將在柏林舉行世界首映。 為了替前往參展的的影人及片商加油打氣,文化部於1月29日下午假君悅飯店舉行行前記者會,並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朱文清親自主持,朱局長特別致贈一副象徵好彩頭的春聯給台灣影人,希望影人能滿載而歸。這次影展正好碰上過年,有3部作品入選影展的李烈說,《明天記得愛上我》排定2月9日在柏林首映,當天是除夕,大家正好一起在國外圍爐過年。 李烈是今年柏林影展的大紅人,由她監製的《明天記得愛上我》入選影展【電影大觀Panorama】,在另外兩部入選【青年導演論壇Forum】、【世代單元Generation】的《逆光飛翔》及《甜‧秘密》,李烈則是主要演員。被記者問及是否已經準備好3套不同風格的衣服,盛裝出席3部片在柏林的宣傳活動?李烈笑說,她只能準備3套不同的服裝,沒辦法保證風格都不同。 李烈說,兩年前《艋舺》就是從柏林影展開始闖出好成績,她希望《明天記得愛上我》也能跟《艋舺》一樣,從柏林開始,一路帶出好票房。《明天記得愛上我》2月9日舉行世界首映後,她會邀大家一起吃年夜飯,還會包個小紅包,她開玩笑的說,吃完年夜飯,大家一起玩「十八豆仔」,她再把錢贏回來。 除了《明天記得愛上我》,去年在釜山影展大放異彩的《逆光飛翔》及《甜‧秘密》,也在記者會現場搶盡鎂光燈。《甜‧秘密》導演許肇任帶著兩位年輕演員溫貞菱、黃邵揚出席記者會,許、溫、黃都是第一次去柏林,三個人都覺得很興奮,許肇任還打算在柏林待一個月,參加影展宣傳活動之餘,邊玩、邊替下一部電影尋找靈感。《逆光飛翔》的男主角黃裕翔也說,第一次要去柏林很興奮,在國外過年應該會是很新鮮的體驗。 五部入選柏林影展的影片還包括洪子健的《前進倒退:切剖姜春根》及裝置藝術影片《原諒》。洪子健說,《前進倒退:切剖姜春根》是10分鐘的實驗短片,入圍【青年導演論壇延展單元Forum Expanded】 短片單元,《原諒》則有55分鐘,過去旅居柏林的他,對這次帶著兩部短片作品再返柏林,十分開心。 在29日的行前記者會上,《明天記得愛上我》的前導預告首度曝光,在場媒體對主角之一石頭的憨厚造型印象深刻。石頭說,他在片中的角色是個專情、正直的人,頭髮的造型讓他更能入戲。過去五月天樂團在不同的國家東奔西跑開演唱會,這次石頭將自己獨行,也不會帶樂器出門,他說:「感覺怪怪的。」但能夠以演員的身分前往柏林,他直呼非常興奮。 柏林影展將於2月7日到2月17日在柏林舉行,今年台灣電影館延續在主展館(MGB)設置攤位,代表國際影展單位重視台灣電影。承辦台灣電影館的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精心製作「2013台灣電影手冊」,收錄59部劇情片、19部企劃案、10部短片、紀錄片9部、動畫1部,以及台灣參展商詳細資料,台灣酒會將於柏林時間2月10日晚上9點舉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