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upn-new taipei news-social-2013-01-22-03-蔡衍明愛心基金會春節送愛嘉惠520戶弱勢

蔡衍明愛心基金會春節送愛嘉惠520戶弱勢 【新北市訊】財團法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和旺旺集團旗下的中視愛心基金會,為響應新北市實物銀行方案,於22日捐贈新北市弱勢家庭每戶5千元春節禮金,共計發放520戶,金額達260萬元,讓這些弱勢家庭能度過溫暖的農曆春節。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代表受贈時表示,感謝蔡衍明愛心基金會連續五年來對新北市弱勢家庭的關心,不管是端午節、中秋節或是春節,蔡董事長都想到社會上有一些弱勢的家庭需要幫助,因此多年來持續捐款,讓他們在各個節日中都能感受到社會滿滿的愛心和溫暖。 捐贈儀式由財團法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主任周哲仁,和中視愛心基金會執行長胡雪珠代表捐贈,胡雪珠並致詞表示,蔡董事長為回饋社會,從民國98年起就陸續捐款給全國各縣市政府,以幫助一些弱勢家庭,迄今捐款總額已超過1億元,但蔡董事長一直默默付出,今年為考量經濟因素,還特別將紅包從3千元提高為5千元,希望讓弱勢家庭好過一點。 從小在育幼院長大的邱小姐,目前就讀某大學美術系,她說現在要打工很辛苦,她會善用這筆錢,也非常感謝蔡衍明愛心基金會的幫忙。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已連續5年提供新北市弱勢家庭經濟協助,每年發放三節禮金,累計已有4,470戶受益,這些發放的對象都是市府持續服務中的家庭,有些是屬於無法獲得福利補助的邊緣戶,有些是單親、隔代教養、獨居老人或是高風險等弱勢家庭,透過現金的發放,讓弱勢家庭在春節夕前能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愛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