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upn-new taipei news-art show-2013-01-20-04-看學生們的「蛇形雕手」真功夫! 歡喜領獎迎蛇年

看學生們的「蛇形雕手」真功夫! 歡喜領獎迎蛇年   快來看學生們的「蛇形雕手」真功夫!120件來自高中職以下學生的作品,他們發揮無限想像與創意,秀出陶藝雕塑真本事,妙趣橫生的聯想力,顛覆大家對蛇的想像!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於今(19)日14時在三鶯藝術村展示廳外舉辦「蛇形雕手─2013全國生肖陶藝競賽展頒獎典禮典禮」,評審李金生、鞏文宜等人皆到場為得獎的學生頒獎及祝賀。本展覽首次在三鶯藝術村展示廳舉行,以有別於往年的呈現方式,不再以收件組別作為展示分區的依據,而是依照4個主題來做為分類;「蛇鶴八步」、「靈蛇擺尾」、「鷹爪擒蛇功」、「龍身蛇形」,讓所有的作品更能展現其活潑與充沛的生命力,並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觀展經驗。   展場中除了展出120件作品外,還設計了互動式的遊戲,吸引大小朋友瞭解與蛇相關的故事或是小秘密;例如蛇窯長什麼樣子?百步蛇對排灣族的意義?印度弄蛇人如何控制蛇的呢?希臘神話故事中的梅杜莎為什麼有著一頭毒蛇長髮?更多有趣的內容都在「蛇形雕手─2013全國生肖陶藝競賽展」中。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本屆學生作品表現的面向非常多元,有成語故事、古老傳說、習俗,也有反映社會現況的縮影,還有探討與動物間的情感互動,更有環保的議題加入作品當中,令評審們相當激賞。「蛇形雕手─2013全國生肖陶藝競賽展」展期自即日起至 3月20日 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時間到三鶯藝術村欣賞學生的作品,更多的展覽內容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