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upn-taipei enws-radio-2013-1-11-18-頭一遭!多語規模服務新住民 創先例!全臺離島收聽都easy

頭一遭!多語規模服務新住民 創先例!全臺離島收聽都easy 臺灣新住民有耳福了!中央廣播電臺與移民署於今(10日)舉行專屬新住民節目開播儀式,這也創下國內電臺首例,同時以印、泰、越、英語等語言搭配國語的雙語規模,並且透過國內電臺的頻率,讓居住在臺灣各角落的新住民都能方便收聽。 央廣董事長張榮恭表示,除了新住民,在臺灣還有40多萬名外籍勞工,因此,節目服務對象可達百萬人,讓新住民及外勞朋友掌握臺灣脈動,也讓民眾更了解他國文化。央廣發揮多語特色、結合政府政策善意,讓新移民了解臺灣的脈動,提供國人認識東南亞文化與學習東南亞語言的媒介,進而尊重多元文化。 移民署長謝立功則表示,央廣向國際廣播,且歷史悠久,今年已邁入第85年,他期待透過央廣向新住民傳達政府的資訊,也讓臺灣民眾了解外國朋友,達到尊重多元、欣賞差異的目標。 為服務在臺近50萬的臺灣新住民,新開播的廣播節目除每天製播五語新移民焦點新聞;每週還有兩集各30分鐘的塊狀節目,以雙語雙主持人的搭配,製播「臺灣我的家」節目,探討新移民文化議題與福利政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