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foundation-2013-01-22-08-中央機關尾牙喊卡 寒士吃飽30(街友尾牙)『絕不停辦,還要擴大辦!』

中央機關尾牙喊卡 寒士吃飽30(街友尾牙)『絕不停辦,還要擴大辦!』 媒體頭版報導『中央機關 不辦尾牙了』,斗大的標題,政府宣告因經濟景氣欠佳,考量民眾觀感,今年中央政府機關包括總統府、五院、各國立大學都決定不辦員工尾牙。消息一出,各地街友、獨居長輩、單親媽媽頓時擔憂,多年寒士街友尾牙是否也會停辦,盼望的寒冬一年一度吃ㄧ餐和紅包泡湯了! 日來平安站用餐的街友,個個神情焦急,看見站長便擔心詢問:「尾牙會不會不辦?」 獨居長輩也因擔心沒有尾牙可吃而鬱鬱寡歡,一見到社工員,緊緊抓住:「隔壁人家子孫都打算回來團圓,我只想吃尾牙,獲得一點圍爐的溫暖。」擔憂心情全寫在臉上。 街頭販售地瓜的單親媽媽,背著稚兒,忍受寒風刺骨,難過地表示,「孩子也想要和別人一樣團圓圍爐」,希望這項溫馨的活動不要中斷。 創世基金會辦公室電話鈴聲不斷作響,一通接一通,都是來關心尾牙會不會停辦,因為,尾牙是許多弱勢年終的盛事,盼望了一整年,官員對停辦尾牙並不在乎,但窮人就不一樣了。 遠在民國80年除夕,創辦人 曹慶 先生在過年時,看見一群孤苦無依的街友,流浪街頭無人聞問,於是發起義工媽媽製作愛心便當權充尾牙宴,如今,創世‧華山‧人安策略聯盟舉辦寒士尾牙即將邁入第23年,去年因為經濟不景氣,服務的街友人次爆增兩三成,全年突破百萬,在人民苦哈哈過日子的此時,鑑於寒士日增,社會更應伸手給予溫暖,創辦人曹慶表示:「希望各界捐點小錢,咬緊牙關,今年的寒士尾牙不但要辦,更要擴大辦!」 第23屆寒士吃飽30(街友尾牙),於 2月5日 午間全台14處同時辦理,邀請3萬人,辦理3000桌,台北場租下自由廣場(中正紀念堂)席開2000桌,距離尾牙只剩半個月的時間,目前支持經費卻僅有五成,盼各界發揮愛心,共襄善舉。活動尚缺1000名義工,協助上菜、入場引導及維持秩序等,歡迎企業團體報名,出錢出力,展現人間有愛。愛心專線:創世基金會(02)2835-7700、華山基金會(02)2836-3919、人安基金會(02)2836-160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創世基金會 公關 史淑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