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upn-new taipei news-art show-2013-1-11-15-紙做 175公分 卡通公仔 坐鎮展場好威風

紙做 175公分 卡通公仔 坐鎮展場好威風   隨手可得的紙除了書寫繪畫外,也是創作的元素之一喔!從擺飾、花燈、家具到建築等,都有紙的蹤影,不過一張薄薄的紙到了徐啟文手中能變出什麼呢?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 2月7日 止,於生活好美麗文化商品概念店小舞臺展出「瘋紙趣Fun Paper-徐啟文的紙模型展」,來自桃園的徐啟文在國小時因為買不起昂貴的無敵鐵金剛,所以就開始用紙創作做出各種模型,從此就愛上紙藝創作。原本在資訊業工作的他,在2004年正式創立了「瘋紙趣」後,便開始專職設計各種紙模型。徐啟文說,設計前首先要想好主題,用3D繪圖軟體建構整體作品後再印製出來,最後利用不同的紙張來呈現作品的質感。   本次展出的作品全是以各式紙張組合而成,包括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體驗組裝的「蒸氣小火車」、「神明公仔-媽祖」、「陶博館3D版紙杯」、「鶯歌蛇窯3D紙模型」;另外,他還特別花費1個月製作 175公分 的卡通公仔、 60公分 高的巨型馬克杯以及變形金剛頭套等坐鎮展場,也有他最喜愛的擬真紙飛機系列,例如F16戰機、747客機與直昇機等,所有的創作都令人驚艷不已,一開展就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欣賞與合影。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瘋紙趣Fun Paper-徐啟文的紙模型展」除了展現徐啟文將近10以年來的精選作品外,還會在展出期間的每週六、日下午2時至4時,提供親子互動DIY的紙藝體驗,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與親朋好友共襄盛舉!更多詳細的展覽內容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