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social-2014-10-06-05-hWTO消費者食安社會企業監督聯盟』 邱文達下台?全民投票運動! b環球郵報報-採訪記者兼社長-鄢國荣 - 台北報導c

g環球郵報報-採訪記者兼社長-鄢國  - 台北報導

WTO消費者食安社會企業監督聯盟』
邱文達下台?全民投票運動!

行政院衛福部邱文達部長於1038:00PM召開記者會,宣布為食安風暴請辭下台,但食安燙手山芋的衛福部,扛得起中央政府再造事涉衛福部、農委會、環保署、經濟部、財政部、內政部、法務部、司法院、立法院、監察院…等事務的協調合作與立法?就如同最近的桃園行賄案、高雄氣爆案、屏東地溝油事件的集體請辭下台鬧劇,中央及縣市長照樣跑行程,積極選舉輔選,若無其事一般,一副事不關己,官場現形記真實上演,食安未爆彈,不會因下台而中止。樂活聖誕老人學校Santa School林信雄校長Lohas Lin (亦身兼台灣老人醫改聯盟召集人)數日前,為老人醫療、長照法與邱文達部長電話中交換意見,長期照護、社區醫療是台灣邁向全民醫療的關鍵,亦是成立衛福部首要工作之一,林信雄牧師Poor Pastor,自退休以來,致力於全民神學院、窮人銀行、樂活裸捐運動Bare donate,特別關心台灣邁向老齡化、獨居老人…等問題,特請邱文達部長致力長照法立法院三讀通過,並為其加油及祝福。近聞衛福部部長接任人選,將由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醫師擔任,曾因國際醫療及肝癌手術與其多次接觸的林信雄校長,為此捏了一把冷汗,食安風暴已是『國安問題』,非衛福部能獨立扛責,陳院長接任恐怕又將折損台灣肝癌泰斗的威望。
地溝油食安風暴最無辜的是消費者,但活生生、一場場的官場現形記呈現在社會大眾的面前,全民健康自己救,有機食安未爆彈?台灣成為洗腎王國,毒食品汙染、絕對是因素之一。食品業與醫療、住宅、教育、農業、藝文、環保、金融、媒體、政府企業─國營事業同為台灣十大社會產業,不僅應盡NGO公益慈善(Rotary club)、社會經濟NPO企業社會責任CSR,百萬食品從業人員理事長CEO,更應多一點企業良心,食安問題唯有政府、社會、企業、民眾經歷全民心靈革命,食安危機才得以解除。WTO消費者食安社會企業監督聯盟』五大訴求:
  1. WTO國際合作食安雲共同打擊犯罪監督食安
  2. 消費者全民投票運動監督食安
  3. 推動社會企業Social Business監督食安
  4. 『食安警察』萬人稽查員志工監督食安
  5. WHO全民十大社會產業聯盟監督食安
全台每5-10萬人才有一名食品稽查員,遠低於世界各國,.全台僅僅數百名食品監察員,食安風暴連環爆,只能在意外中發現,全民健康只能聽天由命、自求多福。今年九合一選舉當選公職人員此次應選名額共計11,130名,分別是直轄市長6名、直轄市議員375名、縣市長16名、縣市議員532名、鄉鎮市長198名、鄉鎮市民代表2,096名、村里長7,851名、山地原住民區長6名、山地原住民區民代表50名。無論縣市首長的行政權、民意代表的免責權、基層公職對地方生態的瞭解,無人出其右,台灣每人食安預算不及NT$7元,此佈滿全國的萬人稽查網又豈是區區的數百名的稽查能力所能比擬,九合一選舉『一日民主』望全民發動台灣的第二次民主運動,落實直接民主,票選最佳食安政見的候選人100%全數當選。
WTO消費者食安社會企業監督聯盟』提出呼籲:全民食安健康自己救全民樂活島Lohas Island 全民Email信箱:LohasLin101@gmail.com
『全國11,130位食安警察志工全民投票運動』,望您能共襄盛舉,投下神聖的一票!『食安全民投票運動』需要更多社會大眾再接再厲,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