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upn-forum-10-24-18-y未來的市長,你聽到了嗎? 我覺得一個友善青少年的文化休閒空間應該要…. 《台北市如何打造友善青少年空間?》論壇

未來的市長,你聽到了嗎?
我覺得一個友善青少年的文化休閒空間應該要….
《台北市如何打造友善青少年空間?》論壇

ü   想要和朋友一起交流、討論,卻沒有地方去?
ü   聽過Y17青少年育樂中心嗎?你覺得它太貴、太遠、不實用?
ü   想要表演舞台?想要辦成果發表?找不到場地或太貴付不起嗎?
ü   希望在所在的社區有一個專屬青少年的交流基地嗎?
ü   覺得一個友善青少年的空間,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ü   想要擺攤,你有許多創意發想,但是卻面臨重重困難?

台少盟非常重視青少年獨立思考的能力、表意與社會參與權益,鼓勵青少年透過更多元的方式表達對於友善青少年的渴望與對於臺北的期待。所以在大選前邀請青少年自己來說我需要怎樣的空間!臺北的未來,不只是大人或市長候選人的想像,青少年也有他們的期待。
本次論壇邀請到對文化休閒藝術空間有想法的年輕人自己來發聲,來談談青少年缺乏空間的問題和困難。開場將由臺北市政府兒少諮詢代表發表:「台北市青少年文化休閒空間調查報告」,從青少年的角度調查青少年的文化休閒空間的需求,並實際訪查臺北市唯一一座宣稱為青少年打造的Y17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曾經是好色計學員的與談人王翰仁,目前是輔仁大學的學生,也是HANS WANG的文創設計師,他將談自己如何走過文創困境,再透過到澳洲擺攤及到中國實習的經驗,分享其他國家如何正視青少年的文化休閒需求。
本論壇透過調查報告、經驗分享,穿插與會青少年的觀點,共同討論凝聚青少年所認為友善的青少年空間需要具備什麼條件?並有關心青少年政策的市長、議員、里長候選人一同來聽聽青少年怎麼說,做為未來施政方針和政策推展的參考許青少年一個未來讓臺北成為一個友善青少年的城市!誠摯邀請您前來採訪。
活動時間:20141025() 14:00~17:00
活動地點:台少盟青少年會館
(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5-112樓,古亭站4號出口,萊爾富旁)
與談人:臺北市政府 兒少諮詢代表 何佳穎(木柵高工)、HANS WANG 文創設計師 王翰仁(輔仁大學學生、台少盟好色計學員)、策略數位媒體創意有限公司 李托比創意總監
「聽見少年的聲音」來賓:臺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青年部、台聯黨內湖港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嘉霖、大安區古莊里里長參選人簡銘宏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主持人 與談人
14:00~14:15
開場、活動介紹、來賓致詞
台少盟葉大華秘書長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青年部
台聯黨內湖港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嘉霖
大安區古莊里里長參選人簡銘宏
14:15~14:30
【青少年調查團】台北市青少年文化休閒空間調查報告
臺北市政府 兒少諮詢代表
何佳穎(木柵高工)
14:30~15:00
【青少年TRY講】I
1.          你怎麼看臺北的青少年文化休閒空間?
2.          有什麼不足夠?
3.          你需要的其實是什麼?

15:00~15:30
【過來人這麼說】
臺北可以做得更好,
青少年需要的其實是……
HANS WANG 文創設計師 王翰仁
  (
輔仁大學學生、台少盟好色計學員)
策略數位媒體創意有限公司 李托比創意總監
15:30~16:20
【青少年TRY講】II
1.      交流與對話
2.      一個友善青少年的空間,要具備什麼條件?

16:20~16:40
我們願意這樣支持青少年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青年部
台聯黨內湖港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嘉霖
大安區古莊里里長參選人簡銘宏
16:40~
賦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