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upn-social-10-15-05-WTO林信雄牧師: 宗教界抵制頂新企業贖罪券 社會產業心靈革命

WTO林信雄牧師:
宗教界抵制頂新企業贖罪券
社會產業心靈革命
中古世紀天主教盛行贖罪券是基督教史的黑暗時代,對捐資者頒全大赦毫無疑問地給教廷招致金錢買賣的譴責,在歐洲各國推廣售賣的全大赦淪為籌集資金的工具。道明會修士帖勒甚至如此說道:「當你為某個煉靈捐獻的銀錢投進捐獻箱,發出叮噹一響時,他就從煉獄中應聲而出。」魏應充的頂新集團製造黑心食品,卻因為是捐款大戶而期待得到「赦免」嗎?NPO宗教團體難道成為「贖罪券」的販售者嗎?今日的台灣用錢好像可以買到功德、罪行可以得到救贖?一些牛鬼蛇神都可以透過捐款漂白嗎?然後名正言順的成為宗教的台柱嗎?宗教慈善團體難道早已經瀰漫在同樣追逐金錢至上的形式主義之中了? 加上最近宗教界盛行成功神學,社會價值觀追求名利富貴、金錢遊戲、一夜成名、一夕致富、不勞而獲、造神運動…,不知苦難是上天化妝的祝福,宗教宜啟示人人過著清心富人、樂活窮人,隨遇而安的人生。
台灣企業界宜經歷宗教的洗滌與心靈革命Mind Revolution對於魏家兄弟的這種一而再、再而三,絲毫不見任何反省改善的行為,就等同是頂新的「贖罪券」,金錢利益的欺世盜名,不知勤懇反省繼續大賣假油,傷害廣大台灣民眾的「家命」與「身命」,大賺黑心錢?偽善比作惡更可怕,魏應充可以繼續捐款給慈善團體協會、花大錢修家鄉的祠堂,但如果這些「善款」用的是榨取別人健康的髒污錢,贖罪券只是讓自己短暫心安,善惡到頭終有報。
WTO消費者食安社會企業監督聯盟』支持此次抵制頂新全民運動,『拒買、拒吃、拒用』包括頂新集團食品製造、流通服務、餐飲連鎖三大領域,消費者的覺醒,讓台灣不再成為黑心企業的溫床,商務交流財團經濟、中華兩岸商政帝國的天下。全國各縣市紛紛響應此抵制運動,盼此民主經濟風潮能延續至九合一選舉,實踐『台灣夢』第二次民主運動─直接民主,藉此次食安危機,推動食安單一政見全民投票運動,實現全國11,130萬人『食安警察』稽查員志工,守衛每個人的健康,實現全民樂活島。
WTO消費者食安社會企業監督聯盟』的主要發起人之一,樂活聖誕老人學校校長林信雄Lohas Lin,牧師Poor Pastor經歷九死一生的信仰之旅,雖已退休,致力於老人醫改、窮人銀行樂活社會企業家裸捐運動Bare donate Movement,早年任職於全國連鎖食品業CEO得知同行業者朋友,在多次的食安危機慘淡經營,如今政府失能,威信盡失,外食消費經濟大量萎縮,面對苦經濟更是雪上加霜,政府宜早啟動國安機制,食安問題錯綜複雜,事涉中央政府再造行政院國發會、衛福部、農委會、環保署、經濟部、財政部、內政部、法務部、司法院、立法院、監察院…等事務的協調合作與立法涉及政府、社會、企業、民眾,地方政府更是第一線的把關單位,唯有建立國安平台方能徹底解決所有食安未爆彈。
台灣十大社會產業:醫療、食品、住宅、教育、農業、藝文、環保、金融、媒體、政府企業─國營事業。社會產業不僅強調企業應有的社會責任,更需有更高道德標準的企業良心。近期,WHO醫療住宅食品社會產業接連爆發醜聞,秀傳醫療體系黃明和總裁,疑全國七家醫院(彰化、台南、岡山…)涉詐領健保費人球醫院若加上先前的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疑似合宜住宅行賄案,財團經濟當道,低薪是國恥,貧富不均、無感苦經濟,政府責無旁貸,唯企業若無法戒之在『貪』,連社會產業亦都陷在貪念中,那社會企業Social Business CEO心靈革命、NGO無貧社會將遙遙無期。
2014國家祈禱早餐會心安、氣安、食安、平安台灣。宗教界率先響應抵制頂新運動並為台灣信眾祈福全人關懷身、心、靈健康,福爾摩沙美麗之島成為清心大地,美食王國再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