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temple-2012-12-31-05-農禪寺水月道場首場皈依 三千民眾法喜充滿

農禪寺水月道場首場皈依 三千民眾法喜充滿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正授三皈五戒 為民眾點亮心燈、照亮人生 新建的農禪寺「水月道場」於29日揭幔開光正式啟用,而為弘楊正信佛法、賡續普化大眾的使命,扮演法鼓山承先啟後關鍵角色的農禪寺,在12月30日上午8點舉辦水月道場啟用後的首場皈依祈福大典,吸引三千多位來自海內外的民眾參與。典禮由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正授三皈五戒,在人文美景與安定氛圍中,齊心播下成佛的種子,同修正信的佛法,展開修持菩薩道的新契機。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向大眾關懷祝福時,表示法鼓山以心靈環保為核心主軸,慈悲與智慧是最高指導原則,基本態度是謙虛,下手功夫是誠心,只要我們展現正確的因果因緣觀,自然自助、天助、人助,期盼大眾不只念菩薩、求菩薩,還要學習做菩薩,在生活中修福修慧、履行悲智雙運,開啟成佛的資糧。方丈和尚最後鼓勵大眾每天保持微笑,隨時正面思考,以得心自在迎接新年,時時保持心自在、身自在,身心自在,福慧自在! 此次皈依大典有許多男眾與小朋友報名參與,顯示法鼓山在推動佛化家庭的成效。剛滿七歲的劉家孜小朋友,每天都會在家虔誠禮佛,也在新建農禪寺啟用大典上擔任環保義工,今天在阿嬤的陪同下,歡喜成為三寶弟子。來自新莊就讀高一的李映萱同學,表示自從接觸佛法後,心情變得平靜安定,對課業表現也很有幫助,所以發願成為佛教徒。來自新竹的彭泰山則說,今年參與法鼓山水陸法會時,感受到他所追求的清淨與平和,不但妄念減少,人也變得更有自信,所以特地到農禪寺「註冊」成為佛弟子。 法鼓山表示,皈依是修習佛法的入門,民眾在皈依三寶後不論是心態上、生活上,都會為自己和周遭親友帶來莫大的助益。新皈依弟子想要展開學佛之旅,未來可參與農禪寺所舉辦的禪修體驗活動與佛學課程,期望民眾在瞭解學佛的方法和道理後,將獲得的法喜與他人分享,成為淨化人心、淨化世界的力量。 農禪寺監院果燦法師強調,新建農禪寺是臺北市的景觀道場,希望這裡清新、樸實的氣質,能繼續發揮淨化人心、淨化社會的影響力,接引更多年輕人來學習慈悲和智慧,未來該寺仍將本著農禪精神,積極的走入社會,奉獻心力服務大眾。 同日晚間七點,農禪寺也舉辦「禪意‧禪藝‧千家禪修在水月」晚會,讓民眾體驗輕鬆多元的禪修活動,包含大地禪堂、八式動禪、親子茶禪等;31日至元旦另有跨年祈福的「感恩朝山」活動。以上相關活動民眾均可現場報名參與,詳情請見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或洽 (02)2893-3161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