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upn-new taipei news-social-2012-12-25-03-打造0-12歲新12年教育快樂城堡 新北市第10所二重公共托育中心開幕囉!

打造0-12歲新12年教育快樂城堡 新北市第10所二重公共托育中心開幕囉! 1011225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繼汐止、三重、新莊、板橋、中和、新店、泰山及林口後,在眾人引頸期盼下,於12月25日上午成立了第10處「三重二重公共托育中心」,也是繼新莊昌平後第二個在校園內設置的公托中心。市長朱立倫表示,在校園內有公托中心、幼兒園及國小,可以說是從0歲到12歲國小畢業的一個「新12年教育」的模式。 二重公共托育中心位於三重區大有街10號,即二重國小校園內,一樓是幼兒園,二樓是公托中心,三樓是開放給社區使用的親子館。受委辦單位為財團法人千代文教基金會,該會執行長潘莉華表示,千代以學術研究為基礎,特別著重品格教育,她說,0至2歲非常重要,如能讓嬰幼兒在愛與希望中快樂健康的成長,將來必是一個好國民,她非常感謝朱立倫市長重視0至2歲的學齡前教育,使她們推動的品格教育得以從小做起。 朱立倫市長在啟用儀式前致詞表示,新北市推動公托是有計畫性的一所接著一所,現在已慢慢進入豐收期,全國現有10所公托都是位在新北市境內,三重已成立第二所,在年底前還有其他所會陸續成立。陳幸進議長則表示,少子化問題是目前國內最大的問題,因為年輕人怕不會照顧,不敢生育,現在朱市長大力推動公托政策,幫忙解決照顧問題,因此他鼓勵在場的年輕父母要多生,朱市長「大保母」會負責照顧。 隨後,朱市長抱著一名小寶貝,與陳幸進議長、黃林玲玲、胡淑蓉、李倩萍、李坤城等議員,和社會局長李麗圳、三重區長楊義德、二重國小校長鄭玉疊及地方人士等,一起將愛心、品格、希望等牌子掛在二重公托的聖誕樹上,象徵二重公托中心正式啟用。 二重公托中心將提供45名日間托育服務收托名額,另外在三樓規劃有0-6歲「嬰幼兒成長教室」社區親子服務空間,提供嬰幼兒及家長藝術創作、音樂律動、感覺統合、繪本閱讀等各式各樣增進嬰幼兒生活經驗的活動,並結合各項資源辦理幼兒發展篩檢、健康發展、親職教育、育兒指導等各項支持家長及友善社區的服務,讓公共托育中心成為家長及孩子們最愛的親子遊樂城堡。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成立當天下午和26日下午,均有舉行招生說明會,歡迎家長參加,現場將介紹中心的托育規定及社區親子服務,報名則自即日起至102年1月4日下午5時止,如登記超過核准收托名額45名,將於102年1月5日上午10時辦理抽籤,預定於102年1月14日起正式收托。 資料來源:兒童托育科林妏燕科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