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upntoday-10/30-03-taipei news-2009臺北市客家文化節 ~~「客家交響之夜」活動新聞稿

2009臺北市客家文化節 ~~「客家交響之夜」活動新聞稿
交響樂、山歌相繼登場 台北秋夜好「聲客」
由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所舉辦之「2009臺北市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自9月中旬開跑後,齊集客家不同風情的藝文展演活動獲得各界廣大迴響。繼9月21日於國父紀念館大會堂隆重開演的武打戲碼「包公奇案」與9月26日在大安森林公園的「歌舞之夜」博得滿堂彩之後,馬上接棒的是11月1日的「客家交響樂之夜」以及12月8日「客家山歌之夜」。前者邀來享譽國際的「長榮交響樂團」讓大家聽見磅礡的客家曲調,後者則融合客家傳統與現代搖滾等音樂元素,顛覆聽眾對客家歌曲的想像。兩場音樂會將展現客家音樂新風貌,保證要讓聽眾印象超級「聲客」!

近年來客家音樂結合西方交響管弦樂的演出形式,已深獲聽眾的喜愛與讚賞,在各類管弦樂的合奏下,客家音樂再次以不同風貌展現在眾人眼前,而此次受邀演出的「長榮交響樂團」自2005年長榮交響樂團與國際知名華裔小提琴家林昭亮先生,合作演出「客家交響樂音樂會-林昭亮與長榮交響樂團」,讓客家音樂首次登上國家音樂殿堂後, 2008北市客委會主辦的「客來思樂交響之夜」,亦深獲聽眾的熱烈迴響。

今年臺北市政府客家文化節活動「客家交響樂之夜」中,長榮交響樂團演出更見創新,表演者包括知名指揮家莊文貞、小提琴家林天吉、知名長笛演奏者翁立美與男高音陳忠義,而曲目編寫則出自臺灣最Top的作曲家鍾耀光與李哲藝,陣容堅強,當晚演出肯定是水準之上。表演曲目更是精心安排,包含「桃花過渡」、「天公落水」、「客家本色」、「大憨牯汽車」等多首耳熟能詳的客家傳統歌謠透過西方交響樂器的演繹,讓客家堅毅耐勞的精神又拉高格局,多了盪氣迴腸的氣勢。此外音樂會上還將聽到專為活動而重編新創的曲目,包括李哲藝新編的「客家情 拉丁風」,曲子內容主要由《山歌仔》、《採茶》、《平板》及《十八姑娘》四首曲子所組成,卻一改客家傳統山歌調性改編成拉丁風格,以全新角度詮釋客家人的熱情與魅力風貌。壓軸曲目則是由鍾耀光重新創作的新曲「客魂萬里」,用客家元素,融合中西樂器,創造客家新音樂風格。「客家交響樂之夜」內容精彩,絕對是今年秋天最讓人期待的音樂盛宴之一。
繼交響樂之後,於12月8日登場的「客家山歌之夜」亦不讓其他活動專美於前,特別力邀國內知名客籍音樂人輪番上陣,將傳統客家山歌加以改編,甚至兼容含蓄的客家傳統與嘻哈搖滾。首先由溫金龍帶來的山歌組曲與查爾達斯(二胡模仿)帶動現場氣氛;接著「好客樂隊」則帶來專為本活動所新創的大埔調「淡青色」,以爵士搖滾替客家歌曲注入新的生命;而深受年輕一輩喜愛的「劉劭希與野放客樂團」,更將電子嘻哈融入全新創作「客家魔力」裡,讓樂迷感受客家新式音樂的超炫魅力;最後「謝宇威樂團」以新創的挑擔歌「挑擔藍調」一曲為節目畫下完美句點。如果您偏好傳統山歌,那麼音樂會上同時安排了彭月春跟王羽馨兩位女歌手的柔情演唱,滿足你戀舊的耳朵。主辦單位更是推出委託創作發行專輯,讓客家音樂魔力綿延,讓好音樂繞樑不只三日。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誠摯邀請您,一同聆賞客家風華交響夜。

【免費索票.索票方式】
12月8日(週二) 晚間7點30分「客家山歌之夜」,開放11月16日~11月27日,電話預約索票。
備註:1.請於規定期限內來電預約索票,提前或逾期恕不受理。
2.電話預約索票時間:週一至週五 AM09:00-PM06:30。
3.座位有限,索完為止,索票電話:(02)2711-2320分機113趙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