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upntoday-10/23-01-taipei city news-郝市長搭乘捷運「溫泉列車」參與2009北投溫泉季開幕,

郝市長搭乘捷運「溫泉列車」參與2009北投溫泉季開幕,強調旅客走進車站月台或搭乘專車,即可感受到北投溫泉的溫暖與愉快



臺北市長郝龍斌昨(23)日與北投溫泉業者及媒體朋友們一同乘坐捷運北投站出發、終點為新北投站的捷運「溫泉列車」,觀賞捷運站的溫泉季精靈意象造景,並出席由臺北市溫泉發展協會主辦的2009臺北溫泉季開幕式。郝龍斌在開幕式時強調,臺北捷運公司精心打造北投及新北投站製作捷運站溫泉季意象造景,以及「溫泉列車」,讓人一走進溫泉列車及車站月台,就能感受到北投溫泉溫暖愉快的感覺。



郝龍斌在開幕式中致詞特別強調,臺北溫泉季一年比一年盛大,一年比一年國際化,非常感謝北投溫泉業者的努力,以及關心北投地區的立委與市議員支持地方的發展。



郝龍斌隨後並代表市府八八水災專戶,接受臺北市溫泉發展協會50萬元捐款,並和來賓、穿著浴衣的小朋友們一同點亮希望之光燭台與「溫泉之光」火炬,代表對八八水災受災戶的祈禱之意,並祈求北投的未來充滿美好希望,郝龍斌昨日並一一點亮北投溫泉業者各攤位的火炬,傳遞溫泉的希望之光。



他強調,溫泉是臺北市的重要資產,也是非常重要的觀光旅遊點,北投溫泉不但在臺灣是首屈一指,與世界其他各國有名的溫泉地區的相比,也不遑多讓。臺北市不僅要將北投的溫泉發揚光大,更要將溫泉結合旅遊,讓大家能更深刻了解北投的文化與歷史,凸顯出北投的特色,這是臺北溫泉季最重要的目的。



市府非常感謝北投在地的溫泉業者協助發展北投的觀光與溫泉,更感謝立委丁守中協助通過「溫泉法」,讓北投溫泉業者都可以取得溫泉品質的認證,如果民眾看到溫泉業者有溫泉的認證,就表示他們的溫泉具有品質的保證。更感謝很多的市議員在市政的推動與北投的觀光上,給予北市府的支持與幫助。



郝龍斌北市府在春天舉辦北投櫻花祭,在秋高氣爽,最適合泡湯的秋季,市府特別推動臺北溫泉季,尤其今年臺北運公司特別精心打造溫泉意象的捷運新北投、北投車站、捷運列車車廂造景,以及別具特色的木桶狀導覽設備等,當走進特製的溫泉季捷運列車車廂或走上月臺欣賞溫泉造景,就可以受到北投的溫泉與美食,還有凱達格蘭文化館,市府一定會繼續以北投溫泉特色行銷臺北、行銷北投的溫泉。



臺北溫泉發展協會表示,「2009臺北溫泉季」活動期程為10月22日至11月29日止,另於10月22日至25在新北投捷運站南側道路更有開幕特展活動,北投全體的溫泉業者誠摯邀約民眾攜家帶眷、呼朋引伴一同搭乘「新北投捷運溫泉專車」,共同體驗北投不夜湯城的繁華景象。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