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upntoday-10/23-03-taipei news-微軟Windows 7 10月23日在台上市 讓你的電腦就這麼簡單

微軟Windows 7

10月23日在台上市 讓你的電腦就這麼簡單
超過50位重量級台灣產業領袖站台 攜手為資訊產業締造下一個高峰


(2009年10月23日,台北)台灣微軟宣布全新作業系統Windows 7於10月23日台北時間晚上7點07分正式在台開賣,超過50位重量級台灣產業領袖齊聚一堂、超過60款搭載Windows 7系列電腦公開亮相、超過6000位來自網路上的網友用串聯行動,與台灣微軟一起迎接Windows 7時代的來臨!即日起,消費者可於全省各大通路購得預載Windows 7的個人電腦及零售版,進入「電腦,就這麼簡單」的數位新世代!


這是一個令全球電腦使用者興奮、屏息以待的時刻!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表示:「台灣微軟非常興奮的在此宣布Windows 7全新作業系統正式上市,首先我們要感謝從上游的關鍵零組件、創新的週邊及網通裝置、到新型態的PC機種,以及軟體、服務、通路等所有的夥伴們,因為大家的創新共識與信念,讓我們能再度為台灣電腦產業寫下新頁。Windows 7一上市,就有全球超過8,000支應用軟體通過Windows 7認證,19個品牌超過100款的Windows 7電腦在台推出,更感謝台灣50家的標竿企業提供150個與IE8結合的網路服務,以及超過1500家的零售通路夥伴開始銷售Windows 7。我們有信心在大家一同為產業共榮的努力下,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為台灣資訊產業再創高峰。」


根據IDC 2009調查,Microsoft 在Windows 7 作業系統每1美元的營收,將幫助整個IT產業鏈多帶來18.5美元的收入,在2010年結束前,Windows 7 可望為全球IT產業新增 7百萬個就業機會,佔整體IT產業就業人口的19%這對向來在全球資訊產業扮演舉足輕重地位的台灣而言,無疑是一項大利多,不但將再次突顯台灣在電腦硬體製造與設計的優勢,同時也為電腦周邊硬體產業、軟體與數位內容產業開啟嶄新的商機。


Windows 7與政府、產業夥伴聯手為產業共榮而努力
參與上市的與會者皆是來自於台灣重量級的產業領袖,包括有電腦品牌、代工大廠:宏碁、超微、華碩、明基電通、仁寶、威盛、神基、技嘉、惠普、英特爾、微星、輝達、廣達、優派、緯創。獨立軟體開發商:天心資訊、訊連科技、鉅盛資訊、英業達、智冠。創新硬體廠商:達虹、友訊、禾瑞亞、華矽、飛宏、和冠、威信。經銷通路:茂訊、捷元、虹優、崑碁、展碁、順發、聯強、台興、三井、燦坤、零壹。及網路服務商: 1111人力銀行、台灣銀行、中華電信、UrMap、露天市集、痞客邦、天空傳媒等,而這些來自於政府及產業鏈夥伴的肯定更是推動我們持續深耕台灣的最大動力。


對於台灣微軟的在地經營,經濟部技術處處長吳明機給予正面的肯定。「長久以來,台灣的IT產業跟微軟Windows 有著共生共榮的深厚關係,我們相信Windows 7可以成功扮演『創新平台』的角色,為台灣整體電腦生態鏈,帶來下個十年的榮景。在未來,我們深信在政府與民間企業的共同扶植與努力之下,必定能讓全世界看得到台灣科技產業堅強的電腦軟硬體實力,並在國際市場上有更大的發展舞台及空間。」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表示:「微軟Windows 7 推出後,應有助於激勵個人電腦的銷售,宏碁樂觀期待Windows 7對於個人電腦市場的正面效益。此外,宏碁也開發出多款搭載Windows 7 作業系統的機種,將帶給消費者更方便的應用。」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每一次的出現都帶給消費者全新的使用經驗,同時帶動整體產業的大幅前進。隨著Windows 7全新作業系統的推出,搭配升級方案,預估下半年將帶動消費者換機風潮。華碩推出多樣Windows 7機種,提升消費者多元的選擇,同時增進工作的便利與休閒的樂趣,帶給消費者煥然一新的高效能體驗。」


微星董事長徐祥表示:「微軟Windows 7支援螢幕多點觸控功能,延伸了使用者對於PC產品的想像,讓電腦使用更平易近人,將加速電腦的普及率。結合Windows 7全新功能應用,微星推出多款支援多點觸控的全新All-in-One系列PC產品,滿足各族群消費者對性能、品質與外型的全方位要求,讓操作更為簡易、直覺。」


燦坤總經理閻俊傑表示:「全球引頸期盼的微軟Windows 7全新作業系統上市後,將加速個人與企業用戶電腦換機的速度,成為第四季3C通路消費產品的一大主力商品。這次Windows 7的上市,燦坤全省302間門市已全員備齊,藉由豐富的行銷、服務經驗,為450萬燦坤會員提供最完善的Windows 7 銷售及售後服務。」


訊連總經理張華禎表示:「訊連科技全系列影音多媒體軟體支援Windows 7,並已獲得「Compatible with Windows 7」認證標誌。Windows 7全新作業系統推出後,訊連將持續優化影音軟體的各項功能,期待和Windows 7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提升使用者多媒體影音娛樂的體驗。」


Windows 7的七大不可思議
全新的Windows 7除了擁有用美觀又簡易操作的介面之外,內在的作業處理能力更是大幅提昇,並且帶來全新的不同體驗,「觸、省、易、秀、快、樂、搜」就是Windows 7的主要七大特色功能,透過這七大不可思議的功能體驗,為消費者帶來樂趣源源不絕、工作隨心所欲、凡事化繁為簡的數位生活。
觸-觸控強
雙指齊下觸控新體驗,操作更直覺。不論是用一指神功的超直覺操作法,還是藉由Multi-Touch的功能,只要兩根手指就能輕鬆在螢幕上進行旋轉、放大、拖拉捲軸等動作,透過支援觸控功能的硬體設備,Windows 7將為你的電腦生活應用帶來無限想像。


省-資源省
大幅提升記憶體效能。Windows 7電力消耗低,記憶體資源需求少,同時使用很多應用程式也不會拖慢電腦的速度,不管是電腦硬體空間或是工作所需耗費時間都能更節省,雙管齊下為你省更多。
易-操作易
個人化的簡單使用介面。如工作列icon變大、自動排列,工作視窗透明預覽,Jump list與釘選(Pin)快速存取與顯示、貼齊,甚至是Aero shake功能,搖晃一下,所有視窗可迅速收回工作列,讓視窗瀏覽更神奇。
秀-秀圖示
圖示法管理周邊硬體與排錯記錄。裝置舞台可整合周邊硬體,包括相機、印表機、手機、隨身碟、滑鼠等,不管是驅動程式下載、詳細產品規格等資訊,一接上Windows 7就讓你一目瞭然,輕鬆管理周邊硬體。透過Problem Step Recorder(PSR)只要按一個鈕就可以記錄所有操作步驟,排錯、教學皆方便。剪貼工具Snipping tool快速擷取圖片,操作更便利。
快-開機快
秒殺開關機速度。開關機速度全面升級,不用等一杯咖啡泡好,電腦就先開機完成。Action Center行動作業中心,整合備份還原與更新功能,資料重整更便利快速。
樂-享娛樂
全方位整合的多媒體娛樂享受。透過Media Center搭配軟體應用廠商不斷提供豐富的影音數位內容,觀賞電視節目、電影、播放音樂更簡單,還有許多小遊戲、KTV與教學資訊免費使用,融合觸控功能讓體驗更可真實感受,同時還可透過家用群組功能整合資源。
搜-搜尋神
事半功倍的工作執行速度。Library虛擬資料夾分類管理各式檔案一目瞭然,與全文檢索的Windows Search不論檔案類型、位置,只要輸入搜尋關鍵字,輕易快速的搜尋方式將讓你再度感受Windows 7的不可思議!




上市慶祝活動不間斷,消費者連夜排隊三天!
為迎接Windows 7的上市,微軟推出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光華數位新天地的首賣活動尚未開始就已有超過30位消費者排隊,搶得頭香的消費者更是三天前就來排隊了。而台灣微軟也邀請眾多合作夥伴在光華八德現場騎乘腳踏車遊行,為晚上的Windows 7首賣活動暖身。


盛大的Windows 7慶祝活動一波接著一波,今天晚上7點07分將於北中南全台同步正式開賣,台北光華數位新天地排隊的前50名消費者可獲得價值超過5,000元的驚喜福袋!內容包括有Acer Aspire Z5610 23吋All-in-one多點觸控電腦(四核心)、ASUS UL80VT超薄無限筆記型電腦等大獎,51~500名的排隊消費者也有許多好禮可以拿,最大獎是ASUS UL80VT超薄無限筆記型電腦!


除了首購當日的活動之外,本週末(10/24~10/25)在信義威秀影城廣場舉辦「Start Your Windows街頭派對」,特別請到知名歌手盧廣仲現場開趴,以及體驗可實際操作最新搭載Windows 7的電腦,還有機會抽中價值萬元的全新Windows phone手機!活動相當豐富精采,台灣微軟邀請全台消費者一同歡慶!




關於微軟
微軟公司成立於一九七五年,多年來在全球個人電腦與商用軟體、服務與網際網路技術上居領導地位。微軟公司致力於提供各種產品與服務,讓人們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使用任何裝置,都能輕鬆取得資訊。有關微軟公司相關訊息請參閱: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press/。台灣微軟公司聯絡電話:(02)3725-38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