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upntoday-10/24-03-taipei news-2009電信奧斯卡進入最後高潮 95隊學生團體力拼冠軍金盃

2009電信奧斯卡進入最後高潮 95隊學生團體力拼冠軍金盃
電信加值應用”潮”代來臨 流行話題全入列
中華電信所主辦的「電信加值應用大賽」已堂堂進入第七屆,在台灣電信產業中素有「電信奧斯卡」大賽之稱,今年報名人數再創新高,共計吸引來自全省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共673隊報名參加,七年來累積參賽人數已突破14,000人。從今年參賽作品中處處可見最夯流行話題,例如:自行車、噗浪、揪團、團購、宅經濟、醫療照護…等,可見這項比賽深受年輕學子歡迎,且對於電信加值服務的重視以及創新期待。入圍決賽名單已於日前公佈,五組總計共有95隊入圍最後決賽,將於電信訓練所力拼冠軍金盃,優勝隊伍將參與11月下旬所舉辦的頒獎典禮,主辦單位將安排星光大道讓入圍者大秀創意,並為這些台灣電信產業的未來之星製作專屬人氣票選網站,讓全台灣一起為他們加油!
用創意提升就業競爭力,鼓勵年輕學子用創意實現夢想
今年在大環境普遍不佳之下,電信奧斯卡的舉辦更可看見中華電信鼓勵學子,深耕校園的用心以及決心。2009電信奧斯卡持續祭出五百萬高額獎金,號召學子們創作電信加值應用。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表示:「經濟不景氣也無法冷卻中華電信培育人才的熱忱,我們仍會持續鼓勵年輕學子發揮無限想像力,和中華電信共同打造未來數位生活,用創意實現夢想!」電信奧斯卡連續七年以來不間斷,也得到校園學子的支持及肯定,從年年攀升的報名人數可見一般,而年輕學子也努力用創意的發揮証明,他們絕不是大家口中的「草莓族」,而是電信加值應用的未來夢想家,同時也是台灣創意產業的未來先驅。
流行話題激發學生創意,瘋創意、搞KUSO,參賽作品令人驚艷
2009年電信加值應用大賽延續去年五個組別,分別為「寬頻加值應用組」、「3G行動數位生活應用組」、「3G行動校園應用組」、「固網加值應用組」以及「資通訊技術應用組」,共計收到來自全省各地673件作品,在八個月的賽事期間,各隊伍絞盡腦汁,發揮年輕世代獨樹一格的多元想法,誓言用創意打造電信加值應用的潮流世代。主辦單位中華電信訓練所魏貽瑞所長表示:「2009年參賽作品令評委感到相當驚艷,花了很長的討論時間才選出近百隊的決選名單。而我們也發現,今年學生的創意作品,多是根據時下最流行的議題與需求來進行創作,相信很多作品在未來電信加值應用上,都具有商用化的潛力」。
決選入圍名單公佈,首創專屬網站衝人氣拼大獎
今年參賽作品創新高,主辦單位中華電信認為脫穎而出的優勝隊伍更顯難能可貴,因此號召全國網友一同幫這些電信產業未來之星加油打氣,打造專屬票選網站進行會外賽「人氣獎」票選活動。優勝名單公佈後,將從11月2日起至11月24日止,民眾可透過上網投票或是簡訊投票進行「2009電信奧斯卡人氣隊伍獎」票選,參與投票的民眾更可獲得抽獎機會,獎項包含「GPS:GONAV衛星導航」、「HP事務機」、「Samsung手機」…等多項大獎等您來抽!     
詳情請洽2009電信加值應用大賽官網:http://telsoft.hinet.net/
# # #
關於電信加值應用大賽
為推動加值軟體之開發並帶動數位內容產業之發展,中華電信自2003年開始,每年舉辦電信加值應用大賽。目的在於配合國家發展政策、推動電信加值服務開發風潮、發掘及培育大專院校軟體開發人才及促進數位內容產業之蓬勃發展。回顧過去幾年成果,從最初兩屆只有行動網路組與網際網路組兩個組別的競賽到現今增設至五個組別,電信加值應用大賽也順應市場的潮流,不斷更新進步,足見中華電信對於栽培人才之投入與用心。



【附註】
2009「電信加值應用大賽」主題及組別

 寬頻加值應用組
運用web 2.0及其他寬頻網路相關技術,開發各類網路創新應用或服務(如快樂學習、銀髮族快樂上網、快樂交友以及影音快樂分享等)。
 3G 行動數位生活應用組
3G手機之相關娛樂、益智啟發、教育學習、社群活動、資訊分享、系統控制、創意生活等加值服務功能。
 3G 行動校園網應用組
運用適合3G手機呈現方式之網頁製作技術,開發校園生活應用服務。
 固網加值應用組
由MOD帶給家庭生活之幸福概念發想,將感動元素串成故事並結合影音及多媒體等技術,拍攝成5-10分鐘之影片、動畫、MV或廣告數位短片,並可應用於本公司MOD平台。
 資通訊技術(ICT)應用組
運用ICT整合技術,開發資訊安全管理、智慧節能服務、整合通訊服務、數位家庭、車用資通訊服務、地圖資訊、無線感測網路應用等創新服務應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