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upntoday-10/27-13-taipei county news-從心起飛,北縣藝饗臺北縣電影藝術節 10/31起播映

從心起飛,北縣藝饗
臺北縣電影藝術節 10/31起播映

【北縣訊】喜歡看電影的民眾可大飽眼福了!由臺北縣政府主辦的「臺北縣電影藝術節」,規劃「生態環保」、「在地人文」及「世界動畫」等三大主題電影,自10月31日至11月13日在板橋林園影城、三重天台影城、縣府行政大樓507會議室等三個地點播放21個國家、105部長短影片,民眾可憑證件到各放映點免費索票,每人限索2張。27日由臺北縣長周錫瑋、文化局長卿敏良、劉漢威(霓虹心導演) 、葉如芬(資深製片)、蔡振南、黃河、路威帕莫(Ludwig PALMELL)等人一起為電影節宣傳。相關活動訊息可至http://tcff.eracom.com.tw電影節網站查詢,或電洽8751-8599轉7075洽黃小姐、邱小姐。

臺北縣長周錫瑋表示,首屆的「臺北縣電影藝術節」,播映主題涵蓋「生態環保」、「在地人文」及「世界動畫」等三大主題,更集結了世界各國精選影片、動畫,滿足更多影迷們的需求。縣府期望藉由電影節活動,讓民眾在享受電影藝術的薰陶下,娛樂之餘,也有省思,首先從影片、劇情中認識入鏡中的臺北縣之美,當然更期盼突顯「生態保育」,讓臺北縣與世界接軌,與所有國家一同關懷你、我生長的環境,關心生態、環保等全球性議題。

「臺北縣電影藝術節」,選擇「生態環保」、「在地人文」及「世界動畫」等三大主題電影放映,播放21個國家、105部長短影片,從10月31日至11月13日在板橋林園影城、三重天台影城、縣府行政大樓507會議室等三個地點播放21個國家、105部長短影片;另外,縣府為了讓這些難能可貴的影片有更多人「看見」,已從10月23日至11月25日到臺北縣各鄉鎮市、學校播映,因此,民眾可以選擇到三個定點憑證索票入場,或是就近到各鄉鎮市、學校賞名片。

文化局表示,「生態環保」類,包括我們的地球、邊境家園、盧貝松之搶救地球 Home、不願面對的真相、當地球停止轉動、明天過後、駱駝駱駝不要哭、企鵝寶貝、在海裡飛翔、小黃狗的窩、愚蠢年代等10部全球關注、引發人們省思的電影。

「在地人文」則是以在臺北縣拍攝的電影為主,像是霓虹心(三芝、永和)、囧男孩(永和頂溪捷運站)、不能說的秘密(淡水)、石碇的夏天(石碇)、美麗時光(新店)、黑暗之光(淡水沿岸)、愛的發聲練習(三峽老街)、1895(林家花園、九份國小)、鬥茶(淡水)、爸,你好嗎?(瑞芳、十分車站)、不見(中和四號公園)、不散(中和福和戲院)、陽陽(新莊田徑場)等知名影片。從電影中,看到臺北縣,更可顯示臺北縣擁有非常豐富的山海景緻、人文風貌,不管是人來人往的車站,還是幽靜的古蹟,或是迎風的海岸,臺北縣處處都能入鏡。


「世界動畫」部份,則包含動畫短片64部,其中有法國、印度、匈牙利、西班牙、以色列、阿根廷等國的短片,動畫長片有14部,有法國、比利時、丹麥、匈牙利、韓國、日本、俄羅斯、香港、挪威、美國等國家,國內金穗獎短片則有16部,喜歡欣賞動畫的民眾千萬要把握這難得的動畫盛會。

另外,縣府期望與民眾分享電影的心得與感受,特別舉辦「尋找電影中屬於北縣的回憶」徵文活動,你可以寫下你印象最深刻的電影情節,記錄你最無法忘懷的回憶片段,即日起至11月15日止,民眾可以電影中「北縣的回憶」為主題,寫下1000字至3000字內的文章,或是拍下相關的照片(老照片),以PDF檔格式逕寄至 tcfferacom@gmail.com,並附上參加者簡歷,註明真實姓名(作品發表時可用筆名)、電話、手機與地址。

文化局說,在縣府東側3樓及5樓櫥窗展出「左岸臺北電影劇照暨低碳城市電影海報聯展」,將於10月31日展至11月13日止,相關活動訊息可至電影節主題網http://tcff.eracom.com.tw查詢,或電洽02-8751-8599轉7075洽黃小姐、邱小姐。


圖說--周錫瑋縣長、文化局長卿敏良、劉漢威(霓虹心導演) 、葉如芬(資深製片)、蔡振南、黃河、路威帕莫(Ludwig PALMELL)等人一起為電影節宣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