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upntoday-10/26-02-taipei city news-九九重陽拜訪百歲人瑞蔡月女士 郝龍斌盛讚和樂家庭是銀髮族健康之道

九九重陽拜訪百歲人瑞蔡月女士 郝龍斌盛讚和樂家庭是銀髮族健康之道




適逢九九重陽節,為了表達對於銀髮族的尊敬與關懷,臺北市長郝龍斌昨(26)日在社會局長師豫玲的陪同下,特別前往百歲人瑞蔡月女士的住所致賀,贈送敬老禮金、禮品及敬老獎牌,雖然已經102歲,但住在3樓的蔡月阿嬤每天早晚都要到公園散步,身體相當硬朗,而在國內的3個兒子每天輪流回家陪她,也讓市長郝龍斌直說,溫馨和樂的家庭是銀髮族健康的不二法門。



蔡月女士今年已高齡102歲,育有10名子女,家庭中有五代,子孫眾多。蔡阿嬤每天作息正常,雖然住在3樓,但每天早晚都會到附近的公園散步兩次,而且都是親自上下樓,讓郝龍斌直說「足厲害」,他的兒子劉先生也說,母親的健保卡很少用,這應該就是母親的養生之道。



見到市長親自到家裡拜訪,蔡阿嬤非常開心,不但穿了漂亮的棉襖、還擦指甲油,打扮地相當漂亮,還當場唱了兩首日語歌曲。市長郝龍斌除了贈送臺北市敬老禮金、敬老獎牌、金戒指及敬老禮品、總統府敬老狀及內政部敬老金鎖片,蔡阿嬤還直說「不用了啦!」、「那我們要回送什麼?」引得在場都笑呵呵。



郝龍斌表示,蔡阿嬤飲食清淡、心情愉快、每天運動,而且子女孝順,不但是銀髮族的養生之道,他也強調,蔡阿嬤的生活不僅是健康城市最佳典範,從劉氏家族的互動中,也可知道溫馨和樂的家庭就是最好的健康之道。郝龍斌並說,希望臺北市民都跟蔡阿嬤一樣,健康、快樂又幸福。



社會局表示,今(98)年臺北市百歲以上人瑞計有235人,比去(97)年增加23人,其中女性156人、男性79人。各區人瑞都由區長代表到府致賀,並致贈敬老禮金及禮品,表達臺北市政府崇老敬老的美意。



臺北市長郝龍斌稍早並前往世貿中心展覽三館,出席臺灣寬頻通訊展開幕典禮,並與總統馬英九共同剪綵揭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