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upn-temple event-01-17-06-撞108響法華鐘 法鼓山邀除夕跨年祈福 「聞鐘聲,煩惱輕,智慧長,菩提增。」今年除夕夜,何妨以心靈的另一種嘉年華來跨年,不僅沉澱身心、凝聚安定,還能讓心充滿感動! 法鼓山1月27日除夕晚上9點30分至翌日零點30分,將在法華鐘樓舉辦「除夕撞鐘祈福法會」,歡迎民眾闔家在108響法華鐘聲中淨化身心,伴隨鐘聲辭舊迎新,去除108種煩惱,並於開啟新年的第108響後,傳遞象徵平安、幸福的心燈,祈願新的一年安心安家、福慧傳家。 「鐘」原有演奏旋律、聚眾報時的功能,不論作為禮樂莊嚴或是暮鼓晨鐘的省悟,鐘聲常能撫慰心靈、安定心靈。然而隨著社會繁榮、環境變遷,悠揚清遠的鐘聲已漸消失,想要聽鐘鳴已不再是那麼容易。 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表示:「聽聞法華鐘聲,等於聽聞一部《法華經》;禮拜法華鐘,如同誦念、禮拜一部《法華經》和一卷〈大悲咒〉。」藉由法華鐘聲,希望大眾能在除歲之際,感恩諸佛菩薩的護念;在迎新之際,向諸佛菩薩祈願,為一切眾生帶來和諧、平安、快樂和健康的大好希望。 法鼓山除夕撞鐘法會將在大年初一凌晨準點,撞第108響法華鐘,屆時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將為大眾作新年開示與祝福,而參與心燈相傳的民眾,現場將致贈「法華鐘樓造型提燈」專屬結緣品。法會圓滿後,民眾可到祈願觀音殿持〈大悲咒〉守歲,獻燈供佛、寫祈福卡、定心鈔經親做平安御守,為長輩親友祈福。大年初一的清晨4點半,民眾還可至大殿與法師早課共修,在晨鐘梵唱中觀照自心,以歡喜心揭開新年心光。 未能親臨現場的民眾,法鼓山也歡迎線上同步收看法鼓山網路電視台直播,一起在螢幕前聽聞鐘聲跨新年。欲知詳細活動資訊,可至「法鼓山祈願撞鐘」專區網站查詢:http://bell.ddm.org.tw/。y

108響法華鐘  法鼓山邀除夕跨年祈福
「聞鐘聲,煩惱輕,智慧長,菩提增。」今年除夕夜,何妨以心靈的另一種嘉年華來跨年,不僅沉澱身心、凝聚安定,還能讓心充滿感動!
法鼓山127日除夕晚上930分至翌日零點30分,將在法華鐘樓舉辦「除夕撞鐘祈福法會」,歡迎民眾闔家在108響法華鐘聲中淨化身心,伴隨鐘聲辭舊迎新,去除108種煩惱,並於開啟新年的第108響後,傳遞象徵平安、幸福的心燈,祈願新的一年安心安家、福慧傳家。
「鐘」原有演奏旋律、聚眾報時的功能,不論作為禮樂莊嚴或是暮鼓晨鐘的省悟,鐘聲常能撫慰心靈、安定心靈。然而隨著社會繁榮、環境變遷,悠揚清遠的鐘聲已漸消失,想要聽鐘鳴已不再是那麼容易。
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表示:「聽聞法華鐘聲,等於聽聞一部《法華經》;禮拜法華鐘,如同誦念、禮拜一部《法華經》和一卷〈大悲咒〉。」藉由法華鐘聲,希望大眾能在除歲之際,感恩諸佛菩薩的護念;在迎新之際,向諸佛菩薩祈願,為一切眾生帶來和諧、平安、快樂和健康的大好希望。
法鼓山除夕撞鐘法會將在大年初一凌晨準點,撞第108響法華鐘,屆時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將為大眾作新年開示與祝福,而參與心燈相傳的民眾,現場將致贈「法華鐘樓造型提燈」專屬結緣品。法會圓滿後,民眾可到祈願觀音殿持〈大悲咒〉守歲,獻燈供佛、寫祈福卡、定心鈔經親做平安御守,為長輩親友祈福。大年初一的清晨4點半,民眾還可至大殿與法師早課共修,在晨鐘梵唱中觀照自心,以歡喜心揭開新年心光。
未能親臨現場的民眾,法鼓山也歡迎線上同步收看法鼓山網路電視台直播,一起在螢幕前聽聞鐘聲跨新年。欲知詳細活動資訊,可至「法鼓山祈願撞鐘」專區網站查詢:http://bell.ddm.or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