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upn-legislative yuan-member-0-26-03-   箭瑛大橋故事主角張箭之子   率隊參與    箭瑛大橋故事主角張箭的兒子張立柯上校,因率領部隊參與八仙塵爆、蘇迪勒颱風烏來救災,因宵旰勤勞、夙夜匪懈,導致重病染疾病故因公殉職,得年四十八歲,昨天舉行公祭,總統蔡英文頒旌忠狀、國防部頒贈勳章,並以國旗覆棺。據了解,張立柯資歷完整,如果沒有得病,二年內將有晉升少將機會。    張立柯陸軍官校畢業,二○一三年前調外島東引指揮部副指揮官,二○一五年調台北關渡指揮部副指揮官,先後率領部隊參與八仙塵爆、蘇迪勒颱風烏來救災重任,因宵幹勤勞、夙夜匪懈染疾。    因公積勞成疾 英年早逝    救災任務結束奉調花防部副參謀長,患疾已侵蝕肝臟病發,期間三個月體力長期不堪沈重負荷,經緊急送三軍總醫院急診,赫然發現竟是猛爆性肝炎,令家屬錯愕不已。歷經十一月治療,日前病逝花蓮門諾醫院。    民國六十六年張箭、鄧玉瑛二位老師橫渡花蓮溪要到山興國小上課,不幸遭洪水捲走喪生,國民黨中央黨部以二位老師的名字興建了「箭瑛大橋」,故事流芳。    張箭二位兒子張立何、張立柯當年僅十歲與八歲,國中畢業後投考中正幼校、官校從軍,張立何數年前中校轉調教官,張立柯在外島單位再調回台灣本島,並調藉東防衛司令部。    捐出眼角膜 遺愛人間    昨天公祭包括花防部指揮官賀政中將、副指揮官古勝文少將、參課長余劍鋒少將、花蓮縣長傅崐萁、立委徐榛蔚、市長魏嘉賢各級民代、當年與張箭一起罹難鄧玉瑛的哥哥、前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明星都前往致哀;張立柯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慈濟醫院昨天也派員致贈感謝狀給家屬。     張立柯與黃錦珍婚後育有二子,長子張業僖(國二)、次子張業叡(小六),昨天告別式中張業叡向親友致謝說,父親大人請您放心地隨祖父及仙佛到天堂去吧!令人動容。     他說,母親會照顧我們,我們自己也會努力用功讀書,將來做一個有用的人。就像您一樣用生命保衛中華民國,雖用極少的休假時間呵護這個家,但我們都收到您滿滿的愛。您在生命的終了,還將眼角膜捐贈給需要的兩位眼疾朋友,又是將大愛遺愛人間。    張立柯國中畢業後中正預校第九期、陸軍官校正六十期畢業,陸軍學院九十二年班、戰爭學院九八年班,先後在台東都蘭海防班哨查緝走私中尉張排長、步五營兵器連輔導長、陸軍反共救國軍三營三連、營部連連長、台東旅部連連長、花防部幹訓班少校隊長、花防部後勤官、參辦事行政官。    花蓮地區後備步兵第五營關山營營長、花蓮縣後備司令部科長、國防部部長辦公室參謀官、戰院畢業調陸軍步訓部暨步兵學校兵器組副處長、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作戰處副處長、陸軍台東指揮部參謀主任、陸軍裝甲564旅副旅長、陸軍東引指揮部副指揮官、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副指揮官、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指揮官。近二年即將晉升少將。


  箭瑛大橋故事主角張箭之子

  率隊參與

   箭瑛大橋故事主角張箭的兒子張立柯上校,因率領部隊參與八仙塵爆、蘇迪勒颱風烏來救災,因宵旰勤勞、夙夜匪懈,導致重病染疾病故因公殉職,得年四十八歲,昨天舉行公祭,總統蔡英文頒旌忠狀、國防部頒贈勳章,並以國旗覆棺。據了解,張立柯資歷完整,如果沒有得病,二年內將有晉升少將機會。

   張立柯陸軍官校畢業,二○一三年前調外島東引指揮部副指揮官,二○一五年調台北關渡指揮部副指揮官,先後率領部隊參與八仙塵爆、蘇迪勒颱風烏來救災重任,因宵幹勤勞、夙夜匪懈染疾。

   因公積勞成疾 英年早逝

   救災任務結束奉調花防部副參謀長,患疾已侵蝕肝臟病發,期間三個月體力長期不堪沈重負荷,經緊急送三軍總醫院急診,赫然發現竟是猛爆性肝炎,令家屬錯愕不已。歷經十一月治療,日前病逝花蓮門諾醫院。

   民國六十六年張箭、鄧玉瑛二位老師橫渡花蓮溪要到山興國小上課,不幸遭洪水捲走喪生,國民黨中央黨部以二位老師的名字興建了「箭瑛大橋」,故事流芳。

   張箭二位兒子張立何、張立柯當年僅十歲與八歲,國中畢業後投考中正幼校、官校從軍,張立何數年前中校轉調教官,張立柯在外島單位再調回台灣本島,並調藉東防衛司令部。

   捐出眼角膜 遺愛人間

   昨天公祭包括花防部指揮官賀政中將、副指揮官古勝文少將、參課長余劍鋒少將、花蓮縣長傅崐萁、立委徐榛蔚、市長魏嘉賢各級民代、當年與張箭一起罹難鄧玉瑛的哥哥、前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明星都前往致哀;張立柯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慈濟醫院昨天也派員致贈感謝狀給家屬。 

   張立柯與黃錦珍婚後育有二子,長子張業僖(國二)、次子張業叡(小六),昨天告別式中張業叡向親友致謝說,父親大人請您放心地隨祖父及仙佛到天堂去吧!令人動容。 

   他說,母親會照顧我們,我們自己也會努力用功讀書,將來做一個有用的人。就像您一樣用生命保衛中華民國,雖用極少的休假時間呵護這個家,但我們都收到您滿滿的愛。您在生命的終了,還將眼角膜捐贈給需要的兩位眼疾朋友,又是將大愛遺愛人間。

   張立柯國中畢業後中正預校第九期、陸軍官校正六十期畢業,陸軍學院九十二年班、戰爭學院九八年班,先後在台東都蘭海防班哨查緝走私中尉張排長、步五營兵器連輔導長、陸軍反共救國軍三營三連、營部連連長、台東旅部連連長、花防部幹訓班少校隊長、花防部後勤官、參辦事行政官。

   花蓮地區後備步兵第五營關山營營長、花蓮縣後備司令部科長、國防部部長辦公室參謀官、戰院畢業調陸軍步訓部暨步兵學校兵器組副處長、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作戰處副處長、陸軍台東指揮部參謀主任、陸軍裝甲564旅副旅長、陸軍東引指揮部副指揮官、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副指揮官、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指揮官。近二年即將晉升少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