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upn-magazin-economic forum-01-23-05-2017天下經濟論壇】 專題演講1:台灣經濟生產力怎麼了? 溫水煮青蛙 台灣經濟正面臨嚴峻危機 謝長泰-中央究院院士/美國芝加哥大學講座教授 中央研究院院士、芝加哥大學講座教授謝長泰,曾擔任諾貝爾經濟獎委員會委員,研究主題多在人才、人力、土地資本有限的情況下,怎麼運用生產力創造成長。對於台灣的成長停滯困境,他認為應該要跳脫「製造業+研發」的模式,要用更聰明的方式,尋找重新啟動成長引擎的其他可能性。 完整新聞稿請參考附件 專題論壇1:全球經濟大趨勢 通膨回來了,2017全球投資展望佳 貝琳達-貝萊德亞太區主動投資團隊最高主管 面對2017年的全球經濟新局,貝萊德亞太區主動投資團隊最高主管貝琳達(Belinda Boa)在「2017天下經濟論壇」分享對全球經濟大趨勢的看法。她認為,雖然全球仍籠罩在不確定性之下,但已開發國家的通貨膨脹回溫,全球景氣已發出復甦訊號,2017年的全球投資展望普遍樂觀。 完整新聞稿請參考附件 中國的經濟高成長將無法持續 伍曉鷹-日本一橋大學經濟研究所教授 常被外界質疑的中國經濟數字「灌水」問題最近爆發。遼寧省省省長陳求發(1/17)公開坦承,地方財政數字從2011年到2014年都灌水,且灌水幅度最高達23%。多年前就深入研究中國政府GDP灌水問題的日本一橋大學經濟研究所教授伍曉鷹,在「2017天下經濟論壇」為大家去掉中國經濟數據的「水分」,並認為,依東亞四小龍的經驗,中國的經濟高成長將無法持續。 完整新聞稿請參考附件

2017天下經濟論壇】
專題演講1:台灣經濟生產力怎麼了?
溫水煮青蛙 台灣經濟正面臨嚴峻危機
謝長泰-中央究院院士/美國芝加哥大學講座教授
中央研究院院士、芝加哥大學講座教授謝長泰,曾擔任諾貝爾經濟獎委員會委員,研究主題多在人才、人力、土地資本有限的情況下,怎麼運用生產力創造成長。對於台灣的成長停滯困境,他認為應該要跳脫「製造業+研發」的模式,要用更聰明的方式,尋找重新啟動成長引擎的其他可能性。
完整新聞稿請參考附件
專題論壇1:全球經濟大趨勢
通膨回來了,2017全球投資展望佳
貝琳達-貝萊德亞太區主動投資團隊最高主管
面對2017年的全球經濟新局,貝萊德亞太區主動投資團隊最高主管貝琳達(Belinda Boa)在「2017天下經濟論壇」分享對全球經濟大趨勢的看法。她認為,雖然全球仍籠罩在不確定性之下,但已開發國家的通貨膨脹回溫,全球景氣已發出復甦訊號,2017年的全球投資展望普遍樂觀。
完整新聞稿請參考附件
中國的經濟高成長將無法持續
伍曉鷹-日本一橋大學經濟研究所教授
常被外界質疑的中國經濟數字「灌水」問題最近爆發。遼寧省省省長陳求發(1/17)公開坦承,地方財政數字從2011年到2014年都灌水,且灌水幅度最高達23%。多年前就深入研究中國政府GDP灌水問題的日本一橋大學經濟研究所教授伍曉鷹,在「2017天下經濟論壇」為大家去掉中國經濟數據的「水分」,並認為,依東亞四小龍的經驗,中國的經濟高成長將無法持續。
完整新聞稿請參考附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