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upn-president-01-14-01-英捷專案」總統出席薩爾瓦多桑契斯(Salvador Sánchez Cerén)總統國宴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6年01月14日   蔡英文總統於薩爾瓦多時間1月13日(週五)午間(臺北時間14日凌晨),出席薩爾瓦多桑契斯(Salvador Sánchez Cerén)總統國宴。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很榮幸能接受薩國總統桑契斯的贈勳與盛宴款待,她藉此機會表達誠摯的感謝與祝福,也歡迎桑契斯總統伉儷能夠儘快安排時間來臺訪問,我們一定會做最好的接待。   總統談及,臺灣的北端,有一個叫和平島的島嶼。過去被西班牙人命名為「聖薩爾瓦多」,他們島上所建造的城堡,就稱呼為「聖薩爾瓦多城」。數百年前的大航海時代,因為因緣際會擁有共同的名字。直到20世紀,臺薩兩國建立邦交之後,無論是在產業經貿、醫療衛生及農業發展等面向,更是有越來越深入的互動。   總統進一步談到,在文學領域中,臺薩間也有非常密切的交流。例如,臺灣有一位重要的詩人叫做李魁賢。他曾經到薩爾瓦多參加第一屆的「國際詩歌節」。在回程的飛機上寫了一首詩,稱呼薩爾瓦多是「詩的民族」。這首詩提到他在詩歌節朗誦之後,薩爾瓦多人民向他「致賀、握手、要求簽名,熱烈的貼頰和擁抱」,他感受到有如家人的熱情,簡直讓他不知道哪一位是他「前世、今生、或來世的新娘」。   最後,蔡總統再次感謝桑契斯總統的禮遇和款待。並向與會者舉杯,祝福臺薩兩國之間的友誼。   包括總統夫人瑪格麗特(Margarita Villalta de S ánchez)、歐帝茲(Oscar Ortiz)副總統伉儷、國會議長葛耶哥斯 (Guillermo Gallegos)、畢內達最高法院院長José Armando Pineda、薩國外長馬丁內斯(馬丁內斯Hugo Martínez)等政府官員及中美洲統合體(SICA)秘書長德阿薇蕾絲(Victoria Marina Velásquez de Avilés)、我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長李大維等訪團成員及駐薩爾瓦多大使謝妙宏等均出席是項國宴。

  • 英捷專案」總統出席薩爾瓦多桑契斯(Salvador Sánchez Cerén)總統國宴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6年01月14日
  蔡英文總統於薩爾瓦多時間1月13日(週五)午間(臺北時間14日凌晨),出席薩爾瓦多桑契斯(Salvador Sánchez Cerén)總統國宴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很榮幸能接受薩國總統桑契斯的贈勳與盛宴款待,她藉此機會表達誠摯的感謝與祝福,也歡迎桑契斯總統伉儷能夠儘快安排時間來臺訪問,我們一定會做最好的接待。
  總統談及,臺灣的北端,有一個叫和平島的島嶼。過去被西班牙人命名為「聖薩爾瓦多」,他們島上所建造的城堡,就稱呼為「聖薩爾瓦多城」。數百年前的大航海時代,因為因緣際會擁有共同的名字。直到20世紀,臺薩兩國建立邦交之後,無論是在產業經貿、醫療衛生及農業發展等面向,更是有越來越深入的互動。
  總統進一步談到,在文學領域中,臺薩間也有非常密切的交流。例如,臺灣有一位重要的詩人叫做李魁賢。他曾經到薩爾瓦多參加第一屆的「國際詩歌節」。在回程的飛機上寫了一首詩,稱呼薩爾瓦多是「詩的民族」。這首詩提到他在詩歌節朗誦之後,薩爾瓦多人民向他「致賀、握手、要求簽名,熱烈的貼頰和擁抱」,他感受到有如家人的熱情,簡直讓他不知道哪一位是他「前世、今生、或來世的新娘」。
  最後,蔡總統再次感謝桑契斯總統的禮遇和款待。並向與會者舉杯,祝福臺薩兩國之間的友誼。
  包括總統夫人瑪格麗特(Margarita Villalta de S ánchez)、歐帝茲(Oscar Ortiz)副總統伉儷、國會議長葛耶哥斯 (Guillermo Gallegos)、畢內達最高法院院長José Armando Pineda、薩國外長馬丁內斯(馬丁內斯Hugo Martínez)等政府官員及中美洲統合體(SICA)秘書長德阿薇蕾絲(Victoria Marina Velásquez de Avilés)、我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長李大維等訪團成員及駐薩爾瓦多大使謝妙宏等均出席是項國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