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upn-magazin-07-02-06-天下雜誌邀請全國中小學老師 為孩子說一個微笑台灣的故事 公開徵求「微笑台灣創意教學教案」總獎金超過20萬


天下雜誌邀請全國中小學老師 為孩子說一個微笑台灣的故事
公開徵求「微笑台灣創意教學教案」總獎金超過20

2015/06/30(二)新聞稿】

天下雜誌2001年首度提出「越在地,越國際」的全球在地化思惟,並出版《微笑台灣319鄉向前行》推動鄉鎮行腳運動。2015年以《微笑台灣款款行》再度完成台灣二十二個縣市,368個報導後,邀請全國中小學教師(含代理、代課教師、實習教師)接棒,鼓勵老師重新發現在地特色,擴大鄉土教育的意義,從在地延伸到國際,讓家鄉的記憶和驕傲,成為孩子前進世界的力量;讓未來主人翁,在心底保存一縷鄉愁,無論未來身在何處,仍然願意為自己的家鄉盡一份心力,成為台灣的永續競爭力。「微笑台灣創意教學教案徵選」競賽即日起至9月18日截止收件,總獎金及獎品超過新台幣二十萬,不限科別,歡迎各界教師踴躍參與。

主辦單位表示,導演侯孝賢把自己的童年拍成悲情城市,成為坎城影展著名的國際導演。鄉下長大的吳寶春用台灣的水果和小米酒做出世界級的麵包,林懷民讓東方的哲學躍上國際舞台。國際競爭力的基礎是認同在地。我們這一代,隨時可以提起行囊,說走就走,卻接不住腳下的地氣。許多城市裡的孩子可以輕易細數日本熱門旅遊景點,卻說不出自己長大的地方鄰近那些鄉鎮?偏鄉的孩子,沒有多少機會走出自己的鄉鎮,能不能有另一雙眼,看見同在這島上的故事?當千帆過盡,我們和孩子們是否能一代又一代,傳唱腳下這片土地的故事。

為此,天下雜誌號召企業與地方政府教育局處一起響應,與玉山銀行、鳳凰旅遊、台灣中油、日月光集團等企業,共同捐贈3384套《微笑台灣款款行》給全國各國中小學。並與中鋼集團、華碩電腦等企業的贊助下,舉辦「微笑台灣創意教學教案徵選」競賽,同時於活動網站上開放《微笑台灣款款行》部分內容提供參賽老師做為教材資料庫使用。未來所有入選參賽作品也將於活動平台上開放給全國教師共同使用。「台灣最基礎的競爭力,就是人民的友善、生活品質的提升、和對這塊土地的認識與回憶」天下雜誌創辦人殷允芃在2001年出版《微笑台灣319鄉向前行》專刊時寫下這段話。我們相信鼓勵師生閱讀台灣各地,看見最真實的在地生活,正是給孩子走入未來走進世界的自信。

為鼓勵教師參與「微笑台灣創意教學教案徵選」向全國具有教師資格的老師徵件,預計初選200名頒發入選獎狀,國中、國小組各取前三名和佳作,另設有中油創意獎與數位創新獎,鼓勵教師們發揮創意,在孩子心中,種下土地的記憶,讓美麗台灣成為在地國際化的永續競爭力。

活動辦法請詳見:www.319.com.tw/teach/
城市推動夥伴:臺中市政府、新竹市政府

新聞聯絡人:
天下雜誌微笑台灣 李皓瑜 TEL:02-25078627分機212 Mobile:0928050118 Mail:ariellee@cw.com.tw
天下雜誌微笑台灣 鄧惠升 TEL:02-25078627分機395 Mobile:0922368945 Mail:dolly@cw.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