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upn-magazin-07-07-12-ELLE Man 王陽明 熱戀中的男人

ELLE Man
王陽明 熱戀中的男人
在訪問開始之前,我們先做了一段影音訪問,給他一個英文單字,他要說出腦海中馬上想到的字:「Love」對上「蔡詩芸」、「Soulmate」說出「蔡詩芸」,他的眼神堅定,嘴角掛著掩不住的微笑。「我一直都很渴望有個家庭。找到對的人,是一件很美好的事,為什麼要遮遮掩掩的?」好樣的,連愛都這麼有Guts,這才是真男人。
拍攝的這一天早上,王陽明帶未婚妻蔡詩芸去衝浪,凌晨六點就起來,下午帶著一身被曬得發燙的小麥色肌膚進攝影棚。「才第一次衝浪,她就會站了!」這男人語氣充滿驕傲。「我們到泰國的一個無人島潛水,我不用氧氣,就可以潛得很深,問她要不要試試看,結果她一學就會!還可以沉到89米深,我從15米的水底往上拍。」王陽明秀給我們看手機裡的照片,陽光穿透海水無限透明的藍,蔡詩芸像一條美人魚一樣游著,身邊,還有一群熱帶魚。他修長手指頭滑過螢幕的速度雖然飛快,卻逃不過我們的法眼—那裡頭,幾乎滿滿都是愛。

旅途中認定她
在新作品《角頭》飾演一個壞透了的大反派,王陽明說,自己實在演膩了高富帥、前男友,可現實生活中他和蔡詩芸的愛情故事,實在太像一部偶像劇了。是怎麼樣的緣分,才會讓這兩人在八年之後又相愛?
「我們十年前一起在師大中文上課,八年前才有短暫的戀愛。那時我們都還很瘋狂、還愛玩。這八年來,我們都經歷很多,看著對方慢慢變成熟……我們還是維持很好的關係,住同一棟樓,同一個朋友圈,她跟我姊姊、弟弟非常的好……但真的走得愈來愈近,是因為我金銀帝國合夥人想要找她拍形象廣告,我又剛好跟前女友分手,才發現,彼此其實是有好感的。」
愛情就是來得如此突然,王陽明說,他無法解釋,遇到對的人你就會知道,你就會有感覺!但如果一定要在回憶中抽絲剝繭,找出個什麼蛛絲馬跡的話,那也許可以歸功於那一次菲律賓無人島的旅行。
一起出國旅行,可以發現一個人可不可以一起走下去。其實,我是一個喜歡大自然的人,出去玩,我不需要住得很豪華、吃得很講究,去菲律賓玩,我不需要變出一道米其林二星料理。以前沒有女友願意陪我到大自然,只有幾個男生朋友,但他們都結婚去了。」於是王陽明跟蔡詩芸說,想去旅行,妳想去哪裡?她回答:「我有一個夢想,但我以前男友都不太願意跟我去……」這種感覺他懂。然後蔡詩芸說:「我想去找鯨鯊。」
鯨鯊,他的心底像被什麼東西觸動了一下。這是王陽明曾經跟姊姊約好要一起去的地方,但是後來姐姐自己先去了。他其實一直在等一個人,陪他一起去看鯨鯊。
直到現在回想起來,這些細節都還是令他怦然心動:「我們坐一艘船,木頭旁邊只有四個竹筏,後面掛著一顆50cc的小馬達,在完全沒有遮蔽物的烈日海上來回坐了五個小時,浪很大,打到我們的臉上,但是她完全沒有抱怨。即使這海上一點收訊都沒有,要是沒油了就得在海上漂浮,但是她卻不怕,我們只覺得好刺激。」終於看到了鯨鯊,王陽明不顧導遊的勸告,抓著鯨鯊的尾巴讓牠帶著他游著,蔡詩芸在船上又叫又笑,孩子般地興奮。他回頭看著她,覺得之後不管做甚麼事情,兩個人都可以一起。這就是所謂的靈魂伴侶吧!「我終於找到了可以一起冒險的伙伴。」他微笑著說:「我們真的很相配。」

期待婚後新生活
不同於偶像愛得躲躲藏藏,他與蔡詩芸愛得大方坦蕩,奇妙的是,公開戀情並沒有讓粉絲變心,反而他的臉書跟Instergram多了更多的關注。王陽明說:「我們也只是和別人一樣地相愛,沒甚麼特別的。蔡詩芸和我有同樣的想法,私人和工作是可以分開的,而我就是要做我自己。」
他偷偷跟我們透露求婚故事:「事前我先徵詢兩邊家長的同意,然後我在她生日的時候,把雙方父母都邀請飛來台灣,打算給她一個驚喜。我媽早就知道我的計畫了,所以當她一聽到我說:『生日快樂』,馬上掉眼淚,差點破了我的梗!後來我當然講了一堆感人的話啊,單膝下跪求婚後,蔡詩芸的第一句話真是太可愛了,她大喊:『Hell Yea!』(還搭配著嘻哈的手勢),然後才認真地說Yes。」一旁的經紀人在Girls Talk時問她:「怎麼妳一點遲疑都沒有?」蔡詩芸回答地坦率:「我為什麼要遲疑??他這麼好,我要趕快嫁給他!」
對於要終結黃金單身漢生涯,成為別人的老公,王陽明可是一點婚前恐懼也沒有。「因為我們的父母都有很穩定的感情,對我的感情觀影響很大。我覺得家庭第一、工作第二,工作隨時都有機會,家庭生活錯過就沒有了。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在婚姻上多花一點時間,蠻希望每天都可以在一起。」
當然。只要一拍起戲,一定是沒日沒夜的忙,但王陽明說:「我們一定能克服的。」我們想起他曾在FBPO的一張照片,那張照片的圖說是:「Dizzy 做義大利麵Penne Alla Vodka with chicken 給角頭Michael哥!」那盤義大利麵,很簡單、不花俏,但是卻有家的感覺。家裡餐桌上有著這麼一盤義大利麵迎接著他,應該什麼疲累都煙消雲散了吧!

王陽明服裝圖說
1&2
駝色短袖襯衫,駝色打褶褲(BOTH BY BOTTEGA VANETA)。

3
棕藍相間織紋西上裝,同色長褲(BOTH BY SALVATORE FERRAGAMO);米色印格紋樂福便鞋(TOD'S)。
4
湖水綠短袖襯衫,同色長褲(BOTH BY BOTTEGA VANETA)。


如蒙刊登照片,請務必註明轉載自「《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謝謝!
ELLE新聞聯絡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