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upn-taipei food-07-28-03-桂冠窩廚房打造「餐桌壯遊」用情境美食環遊世界

桂冠窩廚房打造「餐桌壯遊」用情境美食環遊世界
【新聞稿】
近年流行的壯遊(Grand tour),意指踏遍世界各國開拓視野,桂冠公司旗下提倡「用幸福調味」的桂冠窩廚房成立剛滿1周年,週年活動現場環繞著用文化情境、美食打造環遊世界的「餐桌壯遊」氛圍,特邀專精中、日、德、義料理的人氣素人美食家來到窩廚房,分享各國飲食文化趣事,以及難得嚐到的私藏家庭料理,讓飲食不再只是滿足溫飽,更重要的是隱身在每張餐桌下的飲食文化涵養、對世界美食難得的品味、狂熱與執著,為所有對世界美食有興趣者,構築一個飲食文化與價值共享的空間,透過每月開設情境料理課程,讓每位學員在最道地的異國飲食文化與五感情境體驗下,輕鬆學習世界料理,課程內容豐富多元,像是「親子樂廚」、「飲食文化」及「世界味蕾」,不管是上班族、親子檔、銀髮族,都能找到豐富實用的課程。

桂冠窩廚房創辦人王鈺婷表示表示:「料理本身應該是愉悅、貼近生活的,不該一味追求烹調技巧,更應進一步培養料理者對飲食文化的素養與生活品味,以美食連結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真實故事與情感」。在桂冠窩廚房慶祝1週年的活動上,特邀多位素人美食專家到「情境料理廚房」大顯身手及分享精采的料理人生,例如渾身充滿獨特人格魅力與傳承精神的86歲高齡山東姥姥,娓娓道出她還是12歲小女孩的年代,當時山東女孩不需識字,只需會揉麵、和麵與擀麵。嫁給軍官後,天天在家設餐宴款待將軍、檢察官兼經營餐館,並於傳統節慶時擺席,滿足家族三代20多張早被養刁的嘴。還有暖男主廚Marco以日式栗子炊飯、炙燒鮪魚排演繹日本料理精髓、德國人妻訴說在歐洲與德國婆婆以酒食互動情感深厚的料理生活,大方分享德國啤酒、葡萄酒最迷人的風味與搭餐方式,還有一位擁有義大利國際橄欖油專家協會(IOEA)品油師執照的義大利美食教育家黃筱雯,介紹義大利松露、初榨橄欖油的挑選與靈活應用。

桂冠窩廚房創辦人王鈺婷表示:「品味不一定要花大錢,推廣美食背後的文化底蘊,與餐桌上的幸福溫度,是窩廚房未來持續努力的方向。」課程訊息可上官方網站搜尋,http://www.laurel.com.tw/index/dm_business,或至桂冠窩廚房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laurelstudio,亦可洽諮詢電話:02-2365-126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