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upn-mrt-07-05-03-捷運土城線延伸段頂埔站柯市長朱市長連袂舉行通車儀式 捷運土城線延伸段頂埔站

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
捷運土城線延伸段頂埔站柯市長朱市長連袂舉行通車儀式
捷運土城線延伸段頂埔站,今(5)日下午2時在捷運頂埔站舉行通車典禮,由雙北市首長柯文哲、朱立倫連袂舉行剪綵儀式,並搭乘電聯車,實際體驗列車的平穩舒適與快速便捷。通車典禮後,於76日開放民眾持悠遊卡免費搭乘新通車路段1個月,讓大家分享通車的喜悅,民眾進出臺北、新北兩市之交通運輸將更快速便捷。
通車典禮當天出席貴賓,包括有中央及地方民意代表、各級機關首長、廠商代表等,典禮會場簡單隆重,與會貴賓們除一起見證與慶祝捷運新路段的通車,同時也對捷運車站的建築設計與公共藝術讚譽有加。
捷運局表示,土城線延伸段頂埔站係由捷運板南線永寧站後端接續延伸,沿土城區中央路三、四段下方至頂埔科技園區,全長約2公里,設置4座出入口及2處通風口,並預留通道銜接捷運三鶯線高架車站,提供兩線站內直接轉乘服務,有助於整體捷運路網之擴展與效能提昇。
捷運局說明,該站體之建築以土城當地環境特色為規劃及設計概念,且大量運用光影科技,利用車站穿堂層頂部採光,將自然光藉由穿堂之眼的漫設裝置,讓車站室內充滿自然的太陽光,並搭配造型天花設計排列出流線型之律動,形成光波意象及活潑的效果與穿堂層兩側LED光牆表現當地的桐花特色,旅客到達頂埔站就能感受到充滿高科技的未來感。
捷運局表示,該站之公共藝術飛旋夢的起點放置於月台層無障礙電梯玻璃帷幕。過去在交通上,挖掘隧道經常遇見水源,作品中的線條,向下隱含礦穴當中水的穿透力,向上表示地氣往外排昇。象徵當地交通發展與頂埔居民的生命活力如水的循環般永不止息。另在月台層設置碳棒造型椅,柔和曲線的黑色花崗石,表達煤礦傳統產業中,人們謙卑努力的內涵。
捷運局指出,捷運頂埔站完工通車後,將雙北市重大科技園區串聯,如頂埔科技園區、土城工業園區、南港軟體工業園區等,可創造產業的再發展及擴大就業機會,且縮短進出該地區民眾至臺北都會區生活空間之距離,擴大民眾生活區域。預估捷運板南線全日載客量可增加約17000人次,並可提供臺北都會區各區域往來市中心更方便及快速的運輸服務,有效紓解都會區日益擁擠的交通及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

沒有留言: